打網球前做點準備工作可增強健身效果 | 養生知識網


 

A-A+

打網球前做點準備工作可增強健身效果

2020年11月2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1.弓步走動作(針對臀部、小腿、腿關節、四頭肌)

(1)左腿向前邁,成弓步,放低身體,右膝蓋接近地面,注意背要直;

(2)右腿撐起來,向前邁;這樣成右腿在前的弓步,左膝蓋接近地面。如此交換左右兩腿前進,走20步左右。

2. 踢腿動作(針對軀幹、腿腳)

用左腿站立,腰背要直,向前踢右腿,踢到平行的高度,注意腿要直。右腿慣性向後擺,這樣就完成一次。完成10次後換左腿進行。

3. 大繞環動作(針對肩關節和手臂肌肉)

兩臂向上舉,然後向後劃圓,繞回前面,回到開始的地方。這樣劃10次圈,然後反方向再劃10次。

4. 轉體動作(針對軀幹、擴胸)

站立在地上,兩腳分開與臀寬,向兩邊平舉雙臂,使它們平行於地。收縮臀部,腿不動身體向右轉,然後向左轉,左右各10次。

此外,補充能量和水分也是很重要的。

(1) 缺水會使你容易疲勞,運動效果自然不好。在2個小時的運動中,你應當喝400-700毫升水,帶點水在身上吧。

(2) 運動前可以吃點鹹餅乾,或者過程中可以喝點鹽水。鹽可以幫助你保留水分。

標籤:【增強】【健身】【效果】、【可】、【準備工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