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跑步機時要小心別摔倒 | 養生知識網


 

A-A+

用跑步機時要小心別摔倒

2020年11月2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小林是健身房的常客,他喜歡把跑步機的速度調得很快,享受“飛奔”的快感。一次在大汗淋漓時,他想把外套脫下來,可是領口卡在頭部,他一不小心,從跑步機上摔了下來,磕掉了兩顆牙。

其實,像小林這樣的人還真不少,他們要麼在運動過程中穿、脫外套,要麼接打手機,有的甚至還玩起了腳下“花活”。這些行為有很大的安全隱患,容易讓人從跑步機上“飛出去”,造成胸部、腹部和口腔淤血和損傷。

健身者上跑步機時,要先站在跑步機帶子兩邊固定的平台上,千萬不能在器械啟動的時候就一腳跨上去。現在結伴健身的人越來越多,一邊跑步一邊聊天的現象非常普遍。

當你和別人聊天時,眼睛一定要看著正前方,和腳尖的方向保持一致,否則就有“飛出去”的危險。

另外,要養成運動前熱身的好習慣,可以先把跑步機的速度調慢些,走上5分鐘,然後再開始運動。此外初學者最好把制動繩夾在衣服上,以保持身體的方向性。

標籤:【別】、【摔倒】、【小心】、【機時】、【跑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