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胸肌不對稱怎樣糾正 | 養生知識網


 

A-A+

左右胸肌不對稱怎樣糾正

2020年09月1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自我矯正的訓練方法是:

一、側偏俯臥撐。身體成俯臥姿勢,兩臂伸直與地面垂直支撐身體,兩手距約與肩同寬,挺胸、收腹、緊腰、兩腿併攏伸直、腳尖部位撐地,全身挺直。

隨即呼氣,屈臂,使身體下落重心偏向弱側胸一側,有意識重弱例胸肌肉的工作負荷,兩肘向外張開,屈臂到最低位置,稍停2~3秒鐘。然後再吸氣,以胸大肌緩慢的收縮同時伸臂,直至兩臂伸直還原。重複10~ 12次,共練習3組。

二、雙槓側偏臂屈伸。手握雙槓成直臂撐,挺胸、收腹,兩腿伸併攏放鬆下垂。隨即呼氣,身體下降重心偏向弱側胸一側,有意加重弱側胸肌肉的工作負荷,直至兩臂彎曲到最深程度,兩肘外展,使胸大肌充分伸展,稍停2~3秒鐘。

然後吸氣,撐兩臂,身體上升,直至兩臂完全撐直,使身體還原成直臂撐姿勢。重複8~10次,共練習3組。

三、仰臥側偏推舉。仰臥在臥推架或長凳上,肩和臂觸及凳面,腰背部離開凳面成“矯形”,挺胸沉肩,雙手掌心朝上握槓,把槓鈴重量多偏重於不發達胸部的一側,握距與肩同寬,將槓鈴橫槓放在胸部乳頭處。接著吸氣,兩臂用力向上推 起槓鈴,手臂伸直,稍停2~3秒鐘。然後呼氣,慢慢下放槓鈴還原。重複10~12次,共練習3組。

四、用不夠發達一側胸的單臂做仰臥頭後拉上。仰臥在凳上,兩腿分開,兩腳踏實地面,單手正握啞鈴,臂伸直,把啞鈴放在大腿上。隨即呼氣,直臂用力將啞鈴舉起,並經胸和頭上空向後最大程度地下落,稍停2秒鐘,接著吸氣,再用力將啞鈴向上拉起,並經原路還原。重複10~12次,共練習3組。

五、用不夠發達一側胸的單臂做體例拉皮條。將膠帶固定在肩側上方,單臂斜上舉,手握膠帶活動端。隨即吸氣,以胸大肌收縮的力量,把膠帶活動端向下、向內牽拉至位於小腹前,這時弱側胸大肌應感到徹底收緊,稍停2~3秒鐘。然後呼 氣,再放鬆還原。重複10~12次,共練習3組。

採用上述矯正訓練方法,除了單臂單側訓練外,其他用雙臂訓練的動作,應把槓鈴、啞鈴的重量和皮條的拉力,多偏重於不發達胸部的一側,這樣就可以加強不發達一側胸肌的訓練,使之達到矯正的目的。

標籤:【糾正】【怎樣】、【不對稱】、【胸肌】、【左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