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健身不能堅持 | 養生知識網


 

A-A+

哪種健身不能堅持

2020年08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退步走或退步跑可以刺激不經常活動的肌肉,改善人體的平衡力,因此,不少老年人晨練時喜歡退步走。由於老年人的心血管儲備能力減低,倒退走或跑都會使心血管不堪重負。

深呼吸

近年來,經科學研究和臨床觀察發現,高血壓和冠心患者,過度深呼吸會誘發心腦血管收縮,有致命的危險,心肌梗塞、腦溢血和其他意外的發生都直接或間接與深呼吸有關。

因此,專家建議,對已經發生動脈硬化,尤其是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進行深呼吸鍛煉

退步走

退步走或退步跑可以刺激不經常活動的肌肉,改善人體的平衡力,因此,不少老年人晨練時喜歡退步走。由於老年人的心血管儲備能力減低,倒退走或跑都會使心血管不堪重負。同時會使頸部轉向,導致頸動脈受壓迫、管腔變窄、血流減少,造成腦部供血減少、大腦缺氧,甚至可能在轉頸時突然暈倒。

對老年人來說,偶爾一次退步走,不會有礙健康,但不宜經常進行。

喝鹽水

生理學研究認為,睡眠中呼吸、排汗等生理活動仍在進行,並消耗許多水分。早晨起床時,血液呈濃縮狀態,喝鹽水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感到口乾。同時,清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水會使血壓升得更高,對健康不利。

專家建議,晨起喝白開水是最佳的選擇,不僅能補充丟失的水分,還能有效地稀釋血液。

標籤:【堅持】【不能】【健身】【哪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