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健身養生的要點 | 養生知識網


 

A-A+

日常健身養生的要點

2020年06月0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日常健身養生中也要有個遵循,要做到自己管住自己,幾年來我遵循這個要點,身體較前幾年發生了明顯的變化,腎功能衰弱等症狀早已遠離,而帶來的是健康的身體、旺盛的精力。健身要點概括是:

一個目標一個重點二個部位三個要。

一個目標:是以健身為目的,要做到:

少說東、少說西,健身鍛煉是目的,

又說好、又說壞,心態平衡是關鍵。

少說、少聽、少煩惱,健身程序不能少。

靜心養神“運河”車,祛健身延衰老。

一個重點:就是腎部它是生命之源,主骨、生髓,主腦、腎藏精,又有主水,納氣等作用。是人體生命活動的原動力,健身必須先強腎,腎使人的精力充沛,見效明顯,其保健措施:

一是,前後彎腰

二是,拍打兩腎

三是,雙手搓腎部81次

四是,左右彎腰

五是,撞樹按摩兩腎和揉腹

六是,太極拳以腰為軸運動兩腎

二個部位:

一是頭部,它是人體的司令部,指揮機關,不能失靈,要加以保護,為此要做到:包括眼睛四節保健按摩加上“洗眼法”。頭部一節按摩即五個字:

按:(按腦部穴位)。

掐:(掐頸椎)。

搖:(左右、前後緩慢搖動頭部)。

鳴:(鳴天鼓21次)。

牽:(人體牽引21次)。

二是足部,它是人體的根基,人老腳先老,腳的保健尤為重要,為此:

一是,雙腳相互對搓36次或81次。

二是,踮足跟21次。

三是,步行走大圈。

四是,全身抖動加甩手100次

五是,足的保暖等。

三個要:

一要“靜養”,即閒暇無事閉目靜坐“養神”。

“運河”車早晚自便。尤其老年人應多坐。靜則安神,閉目可幫助老年人排除雜念。靜生陰、陰陽協調,才能保養心藏,總之要保證每天有足夠的時間“養神”,對調解身心非常有效。

二要“放下”,年近古稀無此求,日常生活中以平常心和清淨心看待一切,對待一切盡力擺脫家庭瑣事給你帶來的一切煩惱,要面對現實,不要自找煩惱,該你得的自然得,不該得的莫強求,盡力放下,任何事都不要放在心上,一切順其自然。

三要“堅持”,就是要做到持之以恆,不能偷懶,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除颳風、下雨之外,都要堅持完成上述程序,即使不到室外在室內也要完成,只有堅持才能達到預期效果。

標籤:【要點】【養生】【健身】【日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