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健身 哪種運動適合你做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健身 哪種運動適合你做

2020年01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長跑不講求速度,主要訓練帶氧功能,使心血管組織更健康。改善腿部線條,能使關節、肌肉和韌帶變得更靈活,令肌肉更結實,有非常好的肢體效果。

長跑

特點:長跑不講求速度,主要訓練帶氧功能,使心血管組織更健康。改善腿部線條,能使關節、肌肉和韌帶變得更靈活,令肌肉更結實,有非常好的肢體效果。與跑步機和短跑相比,所消耗的卡路里較少。由於長跑有固定的中長距離目標,比短跑更能訓練耐力和意志。

適合對像:

1、想改善帶氧功能和體型的人。

2、想戒煙的人。

卡路里消耗量(每小時):531。

運動量:中。

危險度:低。

注意事項:容易使關節過度勞累受損,應量力而為。

營養補充:注意補充水分;另外硒,維他命A、C及E均有抗氧化功能,有效防止游離基形成。

裝備:棉質T恤及運動鞋。

滑雪

特點:滑雪基本上是一種帶氧運動,同時講求雙腿肌肉的力度和關節的彈性。

適合對像:尋找刺激的人。

卡路里消耗量(每小時):413(平地);354(下斜坡)。

注意事項:出外度假滑雪時,要注意氣溫的適應,以及防曬措施,因為雪地的反射效果,會比平時的太陽更有傷害性。度假時才滑雪的人,在下午以及假期的首兩天是受傷的高危險時段。

營養補充:滑雪數小時後,肌肉內的葡萄糖會消耗一空,要多注意澱粉質的補充。

裝備:御寒衣物、運動鞋、太陽眼鏡及滑雪裝備。

游泳

特點:游泳的最大好處除了能夠訓練心肺功能和帶氧能力外,還可以活動全身肌肉。由於游泳是在水中進行,你可以於無重狀態中鍛煉全身的肌肉和關節。

適合對像:想全身運動、有關節毛或者是骨節比常人較硬的人士。

卡路里消耗量(每小時):590(自由式);590(蛙式);694(蝶式);472(仰泳)。

運動量:中。

危險度:低。

注意事項:

1、如果在戶外游泳的話,要注意防曬

2、下水前不要吃的太飽,且必須先做熱身運動,以免抽筋。

營養補充:服用維生素C及E可以抗氧化,並且能預防陽光中的游離基使皮膚老化。

裝備:泳衣、防水鏡、泳帽及防曬用品。

標籤:【適合】【你做】【運動】【哪種】【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