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門就能享「瘦」 | 養生知識網


 

A-A+

不出門就能享「瘦」

2019年11月2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韓國女人平均每天會在家務上花費8.5個小時,據說這是韓國女人不進健身房也能保持苗條身材的絕招。雖然中國女人平均每天只會花3.34個小時在家務上,但只要掌握了以下7種居家瘦身絕招,也能輕鬆燃脂。

1、毛巾瘦腿操

借助道具:長毛巾

坐在地毯或薄薄的軟墊上,併攏雙腿向前伸,注意伸直膝關節和並緊雙腳。將毛巾套在腳心處,然後用雙手握住毛巾兩端,保持上身挺直的同時慢慢拉高毛巾,拉至最高處保持30秒,然後慢慢勻速放低雙腿。休息幾秒鐘後重複,反覆做30次,有很好的瘦腿功效。

2、毛巾美頸操

借助道具:毛質柔軟的毛巾

將毛巾疊成拳頭大小的毛巾球,然後用脖子和下顎夾住毛巾球,用力擠壓10次,每次壓緊動作維持8秒。反覆練習幾次能緊致頸部皮膚、修飾頸部線條,預防頸部皺紋出現。

3、抱枕轉體操

借助道具:較硬的厚抱枕

平躺於地毯或薄薄的軟墊上,把厚抱枕放到雙膝下面,再內收小腿夾起抱枕,然後抬高雙腿。接下來夾緊抱枕分別向左側和右側轉體,轉體時用側腰的力量帶動雙腿和抱枕轉動,注意不能讓抱枕沾地。連續向左右轉體15次為一組,反覆做三組,能有效燃燒腰部兩側和大腿內側的脂肪。

4、抱枕抬腿操

借助道具:柔軟的薄抱枕

看電視時保持大腿與小腿呈90度坐好,將家裡最薄的抱枕夾在小腿中間,然後緩緩抬高小腿,抬至最高處保持不動,注意伸直膝蓋同時夾緊小腿不讓抱枕落地,這樣停留盡量長的時間就能有效燃燒小腿脂肪。這可是日本御宅族修飾腿部線條的絕招。

5、礦泉水瓶練香肩

借助道具:裝有水的礦泉水瓶

雙腿略分開站立,保持背部挺直,雙手各握緊一個裝滿水的礦泉水瓶。由下至上勻速抬高雙臂至頭頂,再勻速放下,連續做20次為一組,反覆做三組。注意用大臂帶動小臂運動,同時手腕不能彎,且保持雙臂的運動路線在身體的平行面內。如果使用裝水多的、重一些的礦泉水瓶來減少,可以適當減少練習次數,同時減慢練習速度。此外,還可以用雙手反手握住礦泉水瓶來做提拉練習,也有助於鍛煉肩部線條。

6、日式毛毯燃脂法

借助道具:毛毯

將毛毯(或毛巾被)卷折成圓柱形,然後平躺在地板上,將捲好的毛毯打橫放在身下,再調整身體位置使肩胛骨附近置於毛毯上。深呼氣,同時握緊雙手將雙臂往頭部方向伸直,至最大限度保持30秒,注意手肘不能彎曲。然後深吸氣,同時自左右兩側放下雙臂。深呼吸幾次放鬆全身後再重複做幾次。

7、沙發燃脂操

借助對像:沙發

以最放鬆的姿勢坐在沙發中,抬高雙腿騰空做蹬腳踏車動作,堅持盡量長的時間,注意利用大腿肌肉帶動小腿運動。你還可以利用平坦的沙發側面燃脂,只需要側身坐在沙發扶手上,保持腰部以上挺直,屈膝用左腳腳底抵住沙發側面,然後大幅度上下擺動右腿1分鐘。雙腿輪流交替,各做20次。

標籤:【瘦】、【能享】、【出門】、【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