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鍛煉效果差並可能誘發休克 | 養生知識網


 

A-A+

中午鍛煉效果差並可能誘發休克

2019年06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現在,許多忙於工作的白領們都熱衷於利用午休時間鍛煉,或打球、游泳,或健身、跑步,忙得不亦樂乎。其實,經過一上午的消耗,人體內血糖水平較低,此時鍛煉,不僅運動強度達不到,鍛煉效果大打折扣,嚴重的還可能誘發運動性休克。

同時,大腦和心臟是人體主要耗能器官,大腦消耗的營養是人體攝入營養總量的將近1/3,如果不注意合理休息,在疲勞的情況下鍛煉,長此以往容易導致死亡。最合理的是在午飯後散步20分鐘,然後休息20-30分鐘

當然,如果你已經習慣了中午鍛煉。那麼請將你的飲食調整為一天4頓,即早餐吃得好;上午11時有一頓加餐,比如餅乾、蜂蜜、巧克力等;中午從12時鍛煉到13時,休息半小時後,再吃一餐,保證吃到8成飽;然後晚上下班後,再吃一頓。

這樣的分餐能從總體上減少食量,對於保持體形、減肥是非常有效的。但這樣做,一定要保證晚上有至少7-9小時的睡眠。不然,長期下去,對大腦和心臟都不利。

標籤:【誘發】、【休克】、【可能】、【差】、【鍛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