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運動的禁忌和裝備 | 養生知識網


 

A-A+

單車運動的禁忌和裝備

2019年06月0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動感單車(Spinning):又叫室內固定單車,是健身房裡常紅的健身項目,因為趣味性讓很多會員樂此不疲。參與者在教練的口令、夥伴的鼓勵和帶動下進行有節奏、大負荷的有氧運動。和所有的有氧運動一樣,動感單車也是在充分激活身體的運動細胞後,在消耗能量的同時達到減脂的目的。

運動特點

集體運動輕鬆愉悅

動感單車不怕風雨,可以盡情流汗,可分為力度騎行和強度騎行兩種。前者主要是模擬山路騎車環境,騎車時增加腿部力量,達到鍛煉腿部肌肉、提高腿部力量和耐力等效果。而後者能達到減肥效果。

很多人喜歡這個運動,不光是因為它能瘦腿和美臀,還是因為不必忍受個人運動的孤單,可以在團隊中“強迫鍛煉”,在集體的快樂中不知不覺地進行運動。

運動裝備

動感單車著裝有規則

一套健身衣是不夠的,我們需要根據不同的運動,搭配適合的服裝,不僅為了美觀,其實也考慮到方便和安全的需要。

在騎動感單車時,不要穿褲腿太寬的運動褲,不然容易掛到單車腳踏的零件,易導致受傷。

同時,騎動感單車我們可以戴雙手套,這樣避免手出汗後扶不牢車把。同時,避免把你細嫩的手部皮膚被器械磨得粗糙。

上半身無袖吊帶衫或背心,能增加自己對塑形的願望,對著鏡子中曲線畢露的自己,會有一種追求更美的強烈願望,這樣運動起來也更有動力。同時,無袖吊帶衫還容易排汗,不會導致體溫過高。

需要注意的是,衣服不要太緊身,以免動作過大時弄壞衣服導致不雅。同時,可以多帶一件小外套,防備因受風導致感冒。

標籤:【裝備】、【禁忌】【運動】、【單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