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肌 男人酒桌上的戰鬥肌 | 養生知識網


 

A-A+

啤酒肌 男人酒桌上的戰鬥肌

2019年03月2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鍛煉啤酒肌,不要像大力水手那樣上臂細小,但要像他一樣前臂粗壯!至少讓你在酒桌上乾杯時有氣勢壓倒對方?

啤酒肌是什麼肌

我們定義的啤酒肌位於小臂,是包括橈側腕屈肌、肱橈肌,尺側腕屈肌、肘肌在內的一組肌肉群,通過連動、槓桿作用支持腕部,以及手掌發力。強化啤酒肌,能讓你的手臂線條更流暢,動作更有力!

橈側腕屈肌

橈側腕屈肌位於前臂上半部,為淺層屈肌群中的一塊,沿前臂向下形成細長的肌腱,主要作用於肘關節、腕關節和手關節,為屈腕、屈指以及前臂旋轉提供力量支持。

肱橈肌

肱橈肌起自肱骨外上髁上方,向下止於橈骨莖突。肱橈肌有很長的槓桿臂,從肘關節前方跨過,它的起點比肱肌的起點靠近肘關節,所以屈肘時,肱橈肌有不可忽視的作用。

尺側腕屈肌

尺側腕屈肌起自肱骨內上髁、前臂深筋膜,對於屈腕、收腕、伸肘等動作提供力量支持,以上動作環節是它與尺側腕伸肌共同收縮配合完成的。

肘肌

後群位於前臂後側,距離前三塊肌肉較遠,為伸肘、伸腕、伸指提供力量的肌肉群。肘肌是後群肌肉群中的一塊,也是淺層伸肌群中的一部分,同時還是連接著上臂與前臂的一塊重要肌肉,可視為手臂槓桿作用的關鍵支點。

動身之前先抄傢伙

 

啞鈴

啞鈴非常適合肌力訓練以及肌肉復合動作訓練,經過以上兩項訓練可以讓肌體增加肌纖維的數量以及增大肌纖維體積,所以為了鍛煉前臂肌肉,必然要求助於這件簡單、實用、而又有效的器械。

如果方法得當,你會感覺你的力量以及肌肉體積在迅速提升。因為在啞鈴訓練中,身體為了保持平衡和穩定性會動用一切可能參與的肌肉,包括所有細小的協助肌和穩定肌,還能提高前臂肌群的協調性和控制力,我們的訓練目的不僅有效達成,而且還對身體有益。

拉力器

由於拉力器的拉繩與地面呈一定角度,所以拉力器訓練有角度的受力與啞鈴自由彎舉時垂直向下的受力有很大不同。在使用拉力器訓練時,你的肌肉會被以一種與以往不同的力量和角度進行刺激,這種效果在肌肉充分收縮和充分伸展時尤其顯著。

你也可以借鑒啞鈴彎舉時的翻掌動作,利用拉力器來鍛煉從掌心向內或掌心向下翻至掌心向上。在做一些前臂上抬的運動時,高位拉力器彎舉或反式高位拉力器能在屈臂動作中也起很大作用,通過拉力器側彎舉可以使肱橈肌得到強化,這樣可以更好地鍛煉你的前臂。

標籤:【肌】、【戰鬥】、【桌上】【男人】【啤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