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豐滿不下垂 四式美胸操 | 養生知識網


 

A-A+

胸部豐滿不下垂 四式美胸操

2019年02月1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平時愛彎腰駝背的MM注意了,姿勢不良加上缺乏運動可是會導致胸部下垂或外擴的哦!想要擁有緊實有彈性的美麗胸型,就要做做以下4招簡易的美胸伸展操了,幫你緊實胸型,讓你豐滿不下垂!

普拉提老師劉怡君表示,要美化胸型應先伸展、放鬆肩頸、胸、背等部位肌肉開始,活化上半身血液及淋巴循環後,再雕塑胸大肌,讓下垂、鬆弛胸型恢復緊實、彈性。以下4招伸展操宜依序進行,每天做1輪。另外,醫師提醒,本次動作偏和緩、安全,但初學者仍應量力而為,扭轉、伸展的角度及速度勿過大、過快,以免受傷。

第1招 扭轉上身

效用:舒展胸、上背部區域,放鬆緊繃肌肉,促進血液循環

提醒:進行扭轉動作時要緩慢,扭轉角度以個人可做到的程度為限。

STEP1

坐於椅子將雙腿張開約與肩同寬,上身自然挺直,雙臂舉至與肩同高並將掌心朝外、兩手反手交握。

STEP2

維持反手交握狀,吸氣的同時將雙臂往右上舉、手部往頭頂方向移動,頭部也跟著手部移動方向擺動。

STEP3

手部移至頭頂處後吐氣,再將雙臂、手及頭部往左下方擺動並吸氣,回至步驟1動作後換邊做,左右各5次。

第2招 伸展肩背

效用:刺激腋下淋巴,伸展肩部關節及放鬆胸、背肌肉。

提醒:肩部扭轉、伸展角度依個人能力為限,勿勉強防受傷。

STEP1

預備動作為坐於椅子上,將雙腿及腳部併攏,上身自然挺直,雙臂往前伸並將兩手交握。

STEP2

上身略前傾、左臂伸直手背靠於右腿,右臂往後上方伸展並吸氣,同時略扭轉頭部、視線與右手平行,再回到步驟1動作並吐氣。

STEP3

將右臂伸直、手背靠於左腿,左臂及頭部往後上方伸展、扭轉並吸氣,再回至步驟1動作,左右邊各做5次。

第3招 雕塑胸臂

效用:緊實胸大肌,並雕塑手臂、上背部肌肉。

提醒:進行動作時若感覺肩部不舒服就要停止。

STEP1

面對牆壁,雙臂伸直與肩同高、兩手掌心貼牆,雙腿自然張開後再往後站約1步,讓全身略為傾斜。

STEP2

彎曲雙臂、上身往前靠牆並吸氣,伸直手臂、手掌推牆將上身往後帶回至步驟1動作並吐氣,做15次。

第4招 集中胸型

效用:改善下垂、外擴胸型,有助緊實腿、腹。

提醒:手部拿厚一點的枕頭內壓時會較用力,可達較好雕塑效果。

STEP1

靠牆屈膝站穩,大腿夾彈力球或枕頭,雙臂外彎手握枕頭於胸先吸氣,再壓枕頭吐氣。

STEP2

枕頭持續內壓,外彎雙臂往內收,手肘彎曲約90度、前臂平行朝上的姿勢後吸氣。

標籤:【美胸】、【操】、【四式】、【下垂】、【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