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出時間辦公室也是健身房 | 養生知識網


 

A-A+

抽出時間辦公室也是健身房

2018年11月0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每隔兩小時就和同事一起跳10分鐘健身操。在柔和的音樂中翩翩起舞的感覺很不錯。午飯後休息一會兒,搖5分鐘呼啦圈。

下午抽時間踢5分鐘毽子。毽子小巧輕盈,有時一踢就找不著了。不著急,慢慢找。尋找的時間就是鍛煉的過程。你須彎腰,須直立。須東張西望。張望其實就是讓眼睛放鬆的機會。總盯著屏幕眼睛太累了。

瑜伽也不一定非要到健身館去。辦公室地方不大,可是效果卻是一樣的好。最簡單的一個動作,卻能讓人頭目清涼,心靈平靜。那就是盤腿坐在椅子上,閉上雙眼,雙手合十,放鬆身心,進入沉靜的境界,什麼也不想。它的功效是讓人頭腦清醒,保持冷靜與理智。同時釋放疲憊,讓全身變得鬆弛,緩解身心疲勞。

想讓身體強健,健身隨時可以進行。比如俯臥撐,辦公室地面正好合理利用,可就地進行。看實際能力,能做幾個就做幾個。仰臥起坐就更簡單了。兩張椅子並起來,就可以做了。

不想在地上做俯臥撐,可以利用椅背來做。雙手握著椅背,身體前傾,就是一個標準的俯臥撐。在辦公室也可以進行原地慢跑。原地站好,擺動雙臂,勻速地跑起來即可。時間長短由自己決定。幾分鐘就可以了。

頸椎酸痛可以做“米”字操。動作簡單,但效果非常好,坐著站著都可以進行。把頭想像成一支毛筆,擺動頭部,一筆一畫地寫一個“米”字。一共六筆,也就是說,要左右擺動頭部六次。一個寫好再寫下一個。有時間可多寫幾個,時間緊就寫一個也行。重要的是,經常寫“米”字,可緩解頸椎酸痛,效果立竿見影

標籤:【健身房】【也是】【辦公室】【時間】、【抽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