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汗輕運動照樣對身體健康有益處 | 養生知識網


 

A-A+

無汗輕運動照樣對身體健康有益處

2018年10月1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請人吃飯不如請人流汗”、“流汗的你才美”……這類話近年很流行。不少人認為,運動出汗越多,鍛煉效果越好,其實這是一個誤區。美國《新聞週刊》最新報道提示,“無汗運動”對身體同樣有益

無汗運動又稱“輕運動”或“輕體育”。它比劇烈運動簡單易行,容易掌握,特別適用於那些不常鍛煉身體有損傷、肥胖以及年齡較大的人群。以下幾種無汗運動可供選擇:

慢跑或快走:不受地點限制,健身時段、時間長短能自由把握,是典型的塑身輕體育。

深呼吸:閉目直立,盡全力呼出肺部所有的氣體,然後緩慢吸氣,如此持續幾次便可。這個練習可以起到擴胸收腹、抵抗疲勞、喚醒身體活力的作用。

全身收緊:平躺,做幾次深呼吸,然後從腳趾到頭頸部的肌肉一點點收緊再放鬆,仔細地去感受每一個環節。

瑜伽男女老幼都可以練習,能消除煩惱,平靜心境;維持姿勢平穩;能夠淨化血液,調節體重,胖人減少脂肪,過瘦的人則能增加體重;能維持飲食平衡;維持內分泌平衡。

提腳跟:盡量長時間地用足尖支撐身體站立,然後放下腳跟,反覆若干次。

抬頭平衡走:將一本書頂在頭上向前走,感受這種垂直中軸線的感覺,並計時。

伸展肩臂:聳幾次肩,感覺其間的變化,然後肩部絕對放鬆地行走,依靠手臂的自然平衡保持優美的姿態。

逛街:滿足了鍛煉所需的兩個條件——心情愉悅和長時間低強度運動,尤其對年輕人有較好的效果。注意補充水分,結束後拉伸和按摩腿部,消除疲勞

家務健身:充分利用家務勞動,同樣能夠健身。

值得一提的是,“無汗運動”可以分期進行。美國一項試驗結果顯示,1天內1次“無汗運動”持續30分鐘,或兩個15分鐘的“無汗運動”,乃至3個10分鐘的“無汗運動”,鍛煉效果沒多大區別。

標籤:【身體健康】【益處】【照樣】【運動】【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