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瘦身的正確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跳繩瘦身的正確方法

2018年10月0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肯定不是,其實對於跳繩來說有很多的訓練方法,主要是針對不同的訓練目的而定的,今天我們就介紹一下怎樣通過跳繩的方式減去體內更多的脂肪。

1.時間:我們清楚瞭解有氧運動是減脂的最好方式,並且需要持續保持在中等偏上的運動強度20分鐘以上,體內的脂肪才會燃燒,也就是所謂的“減脂”時間才剛剛開始,因為此前消耗的體內的糖分。有氧運動通過跑步這種形式表現出來其實效果是最理想的。拿跑步這種運動形式比較跳繩來舉例,跳繩10分鐘相當於慢跑30分鐘,也就是跳繩到10分鐘以後體內的脂肪才可開始消耗,跳繩30分鐘會消耗熱量四百卡。這種強度其實比同樣時間的籃球、排球、乒乓球等球類運動的熱量消耗還要高出許多。所以每次30分鐘的跳繩運動可以達到減脂的目的,隨著身體機能水平的提高可以將時間最多控制在60分鐘左右。

2.強度:跳繩運動中也要注意觀測心率的變化。如果強度過大,變為無氧運動,則便與我們的減脂目標背道而馳了,那樣的效果會更多的提高了腿部肌肉的力量與耐力。一般將我們的心率控制130-140次/分鐘之間,年齡大應減少些強度,比如40歲以上者應將心率控制在130次/分鐘一下,年輕者或者是心肺功能好的朋友可以將心率達到150次/分鐘左右。如果不能確定訓練強度是否到位或者過量,可以用我們的呼吸來評定,如何可以通過深呼吸的方式能控制住自己的呼吸說明強度適合,如何呼吸急促,無法控制,說明強度過大,那麼應該減慢跳繩的頻率。將強度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範圍之內對脂肪的消耗是十分關鍵的。

3.方式:初學者就可以採用單搖,跳繩熟練的朋友也可以採用雙搖的方式,關鍵是看跳繩的水平和身體機能的水平而定。

4.頻率:每週3-4次。

堅持跳繩一個月,加上合理的飲食結構,體重會下降2KG左右。減脂貴在堅持,不妨通過跳繩這種形式,體會一下我們身體狀況的改變。

標籤:【方法】、【正確】、【瘦身】、【跳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