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應當注重的〞營養原則〞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晚期應當注重的〞營養原則〞

2021年06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懷孕是一個特殊的生理時期。大多數孕婦往往會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妊娠反應。這種情況下,營養的補充尤為重要。

孕晚期營養原則

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營養的貯存對準媽媽來說顯得尤為重要。安全、健康、合理的飲食,是胎兒健康出生的必要前提。

營養原則一:飲食保證質量、品種齊全。

營養原則二:適當增加熱能、蛋白質和必需脂肪酸的攝入量(多吃海魚可利於DHA的供給),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攝入(即減少米、面等主食的量),少吃水果,以免胎兒長得過大,影響順利分娩。

營養原則三:增加鈣和鐵的攝入。經常攝取奶類、魚和豆製品;蝦皮、動物的肝臟和血液含鐵量很高,應經常食用。

營養原則四:注意控制鹽分和水分的攝入量,以免發生浮腫,甚至引起孕毒症;

營養原則五:對於一些含能量高的食物,如白糖、蜂蜜等甜食宜少吃,以防止食慾降低,影響其他營養素的攝入量。

營養原則六:多選擇體積小、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如動物性食品;減少營養價值低而體積大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等。

標籤:【營養】【原則】【注重】、【應當】、【晚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