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穿腹帶的好處與壞處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婦穿腹帶的好處與壞處

2021年03月2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產婦經常穿腹帶的好處壞處是什麼?腹帶產婦必不可少的養生工具,但是長久戴腹帶也不利於養生。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了產婦經常穿腹帶的好處壞處,看看吧。

產婦經常穿腹帶的好處

1、子宮呈倒三角形,寶寶生下之後,子宮騰空,內臟失去支撐,便會自然下垂。分娩後由於產婦身體虛弱,體內各韌帶彈性沒能立即恢復,很容易產生內臟下垂。主要臟器有:胃、腎、子宮、肝。

1胃下垂主要表現在飲食後立即有上腹部充盈感,胃部隱隱作痛。

2腎下垂主要表現在血尿、蛋白尿。

3子宮下垂主要表現在小腹部有墜脹感。

4肝下垂主要表現在肝區隱隱作痛。

所以,建議產後媽媽一定要佩戴適合自己的收腹帶,幫助機體支撐內臟器官。

2、綁附帶是為了不要讓其他器官那麼快的往下走,給肚子回縮的時間。

3、原本為內臟下垂體型的人,也可以趁坐月子期間綁腹帶來改善體型。

4、綁腹帶的好處還有當天就能下床、不需要人攙扶、自己去廁所、腰不疼。

5、對於剖腹產後的新媽媽來說,產後及時使用收腹帶還能起到止血、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產婦經常穿腹帶的壞處

1、穿腹帶最大的危害是影響血液循環。腹帶會勒緊下肢和腹部,會影響這兩個部位的血液循環。雖然沒有明確數據顯示穿腹帶對血液循環影響多少,但可以想像,盆腔的血液循環不好,重要臟器和卵巢的血液灌注不好,會影響其功能。

2、如果過於年輕的女孩子穿腹帶,會影響骨盆的發育。

3、長期使用收腹帶,會導致血脈不暢,從而引發下肢靜脈曲張、痔瘡、腰肌勞損等。

4、產婦束腰太緊,還會造成腹壓增高,使生殖器官韌帶的支撐力下降,從而引起子宮脫垂、子宮後傾後屈,陰道前壁或後壁膨出等,並易誘發盆腔靜脈淤血症、盆腔炎、附件炎等婦科

產婦穿腹帶注意事項

1、早晨起床、梳洗、方便完後,即捆上腹帶,午、晚餐前若腹帶鬆掉,則須拆下重新綁緊再吃飯。

2、擦澡(或沖澡)前將腹帶拆下,擦澡(或沖澡)後再將腹帶綁緊,入睡前請將腹帶拆下備用。

3、腹帶拆卸時,一面鬆開,一面把布袋捲起來(像使用前一樣),以便再使用。

4、夏天很容易出汗,可墊上乾毛巾,汗濕後再換下來。如白紗布也汗濕時,則應更換更乾燥的,以維護身體衛生及健康。

5、質量好的白紗布,紗質須要,須有高度的“透氣”“透汗”,否則便會使腹長痱子或濕疹,更容易令腹部因潮濕受涼。

6、腹帶的最佳長度應該是個人腹圍的12圈半,寬度約為30—40厘米。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產婦經常穿腹帶的好處壞處,供參考。

標籤:【產後多久可以用收腹帶】、【產婦束腹帶】、【腹帶的好處】、【腹帶的壞處】、【產婦穿腹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