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在小轎車裡的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在小轎車裡的注意事項

2021年03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專家說,如果是“老司機”,自我感覺很好,除了上、下車時有點行動不方便外,並不影響開車。孕婦如果一天開8小時的車,就會使胎兒長期處於一種震動狀態,有可能導致早產。對於新手來說,因為開車時精神的高度緊張,對腹內胎兒更不好,所以新手懷孕後最好不要開車。家庭新購置的轎車,皮革等氣味很重,孕婦最好少乘坐新轎車。

 

孕婦乘車出門時,為了能避開交通堵塞,事先要做好路況調查;車內應保持適宜的溫度,同車人禁止吸煙;為避免日光直射,要安裝防曬窗簾,粘貼可以緩和陽光照射的車窗防爆膜;為防止疲勞,可以在腳下鋪一塊踏墊,以便將鞋脫掉,或者準備一雙軟拖鞋;後背椅可以準備一些舒適的靠墊;在車內播放一些喜歡的音樂磁帶,以免單調無聊。

 

孕婦和平常人一樣,應該繫好安全帶,即便大腹便便的時候也一樣。很多准媽媽擔心安全帶的束縛會使子宮受壓,使肚中的胎兒不舒服。其實只要方法正確,不會給胎兒帶來“麻煩”,而且繫好安全帶,可以在車輛急剎車時使孕婦受撞擊的力量減小。孕婦系安全帶的正確方法是:把安全帶的下部從大腿和腹部之間穿過,使它緊貼身體,調整坐姿,使穿過肩部的安全帶不會卡住脖子。再將安全帶的上部置於乳房之間,不要從肩部滑落。

標籤:【注意事項】、【車裡】、【小轎】、【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