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孕婦可以吃嗎 | 養生知識網

 

A-A+

當歸孕婦可以吃嗎

2021年02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養生之道網當歸孕婦可以吃嗎?當歸具有補血和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的作用,對人體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那麼當歸孕婦可以吃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當歸孕婦可以吃嗎,看看吧。

當歸的功效與作用

性溫,味甘辛。歸心、肝、脾經。補血和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治月經不調,經閉腹痛,症瘕結聚,崩漏。血虛頭痛,眩暈,痿痺。腸燥便難,赤痢後重。癰疽瘡竊,跌扑損傷。

1、補血

能顯著促進機體造血功能,升高紅細胞、白細胞和血紅蛋白含量。

2、調血脂

抑制血小板凝聚,抗血栓,調節血脂。

3、降血壓

抗心肌缺血、心律失常,擴張血管,降低血壓。

4、增強免疫力

增強免疫、抗炎、保肝、抗輻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等。另外,還能調節子宮平滑肌。

現代研究發現它還對心肌缺血、心律失常、血脂紊亂、高血粘、貧血、疼痛有改善作用,而且還有一定的抗菌抗炎、護腎、保肝、平喘的作用。可以用於糖尿性心臟、糖尿病腎病、糖尿病合併的皮膚的感染、糖尿病血脂紊亂、糖尿病大小血管及神經的病變、代謝綜合征、老年便秘等病症的治療。

當歸孕婦可以吃嗎?

當歸的首要功效,就是補血。血虛引起的頭昏、眼花、心慌、疲倦、面少血色,脈細無力,最宜使用當歸。著名的當歸補血湯,就由當歸和黃芷組成。如果再加入黨參、紅棗,補養氣血的功效更強。當歸又是婦科要藥,因為當歸不僅能補血而且能活血,最宜用於婦女月經不調。由當歸與熟地黃、白芍、川芎配伍而成的四物湯,就是婦科調經的基本方。經行腹痛,可加香附、延胡索。經閉不通,可加桃仁、紅花。

當歸有活轎調經的功效,其鹼性物質揮發油有興奮子宮的作用,當歸主要適用於月經過少,經期延後,閉經,痛經等患者,而婦女孕早期,月經過多,功能性子宮出血,產後惡露不淨等應禁止食用。孕婦應忌食當歸,因為早孕婦女食用當歸後會發生子宮收縮而出現陰道流血,造成孕婦流產

當歸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這對孕婦來說可是大忌,所以一定要記住孕期不能吃當歸。

孕婦能吃當歸燉雞嗎?

孕婦不能吃當歸燉雞

當歸味甘,辛,苦,性溫。主治血虛諸證,當歸功效與作用有多尤其適合女性使用。祖國醫學認當歸味甘而重故專能補血。其氣輕而辛,故又能行血,補有動行,有補血之要藥,因而既能補血又能活血,既通經又能活絡,婦女常見病都能用當歸治療。雞肉藥用價值大,民間有濟世良藥美稱,中醫認為雞肉具有溫益氣、補精填髓、益五臟。

但從安全角度來講的話,孕婦最好不要食用含有當歸等活血、調經類的藥物。因為可能導致胎位不穩,所以建議各位孕婦不要食用當歸,在各種食物攝取不同的影響,保持良好的心情,堅持運動就可以生養出健康的寶寶。當歸燉雞太過補了,也不適合孕婦。

孕婦是屬於特殊人群,飲食營養攝入很重要。對於孕婦來說,中藥不可以隨便亂吃,一定要按照醫囑。如果身體比較虛弱的話,建議聽從醫生的建議進行調理,不要自己隨意地食用進補藥材。

當歸孕婦可以吃嗎,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當歸的吃法】、【當歸】、【當歸的功效與作用】、【當歸可以泡水喝嗎】、【當歸孕婦可以吃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