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肚子疼怎麼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肚子疼怎麼回事

2020年10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肚子疼怎麼回事?懷孕初期肚子疼也是懷孕初期特徵之一,那麼孕婦肚子疼怎麼回事孕婦肚子疼該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孕婦肚子疼怎麼回事,看看吧。

孕婦肚子疼怎麼回事

1、懷孕初期胚胎著床在宮腔內所出現的著床疼痛現象,懷孕初期肚子疼時如果沒有其他不良症狀,那麼懷孕初期肚子疼就是正常現象。

2、孕婦在孕期前幾個月,如果出現陣發性小腹痛或有規則腹痛、腰痛、骨盆腔痛,問題可能就比較複雜如果同時伴有陰道點狀出血或腹部明顯下墜感,那可能預示著先兆流產。

3、如是懷孕初期出現單側下腹部劇痛,伴有陰道出血或出現昏厥,可能是宮外孕。

4、女性常有反映酸、暖氣、上腹壓迫感等症狀,是由於子宮增大造成胃部受壓的結果。

5、孕期胃腸蠕動減弱,胃部肌肉張力低,尤其胃賁門部括約肌鬆弛,致胃內容物倒流到食道下段,食道粘膜受到刺激而產生胃區燒灼感。

6、由於子宮增大及盆腔充血,會因子宮旁的韌帶受到增大子宮的影響,而產生下腹尤其是近兩側大腿根部也就是腹股溝附近的酸脹隱痛感,懷孕初期肚子疼一般不嚴重及不影響到妊娠的正常發展。

7、如果有宮頸炎及慢性闌尾炎史的,盆腔充血症狀對炎症部位的刺激影響也會產生這樣的不適感。

8、孕期荷爾蒙會使你的韌帶鬆弛,同時,你不斷隆起的腹部也為你的肌肉和韌帶帶來了更大的負擔。因此,如果你只是懷孕早期肚子疼,但是沒有其它症狀,你多半不需要擔心。這種韌帶拉伸引起的孕婦肚子疼,將會持續你懷孕的整個時期,並且可能會隨著你孕期的進展而加重。

9、如果你在懷孕期間有性生活,那麼你可能在性高潮來臨時感覺到痙攣性腹痛。這種孕婦肚子疼既不會有礙你的孕期健康,也不會影響到你腹中的寶寶。

孕婦肚子疼怎麼辦

1、檢查是否是宮外孕

如果在懷孕早期出現了肚子疼的症狀,在還沒有確認胎兒位置的時候有出血現象,如果懷孕時間超過了七周,仍不能通過B超看到子宮內的胚囊,就可能是宮外孕,這時候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認,以免宮外孕造成大出血而危及生命。

2、是否是妊娠併發症

如果你在痙攣性腹痛的同時,伴有見紅、出血、發燒、寒戰、陰道分泌物、觸痛和疼痛,或者休息幾分鐘之後,疼痛仍然沒能緩解,特別是下腹部疼痛,首先應該想到是否是妊娠併發症。常見的併發症有先兆流產和宮外孕。

3、及時預防處理流產

在懷孕初期肚子疼且伴有不正常的陰道出血,還有腹部疼痛等症狀,可能是流產的徵兆。導致懷孕早期流產可能是胚胎本身有染色體或基因異常。也可能是孕媽媽患有糖尿等自身免疫方面的疾病或是服用了某些藥物、抽煙、喝酒等。

最後,養生之道網提醒,孕婦在懷孕初期出現肚子疼痛現象,應準確判斷肚子疼痛的真正原因,有必要時應立即到醫院就診。

標籤:【肚子疼怎麼辦】、【孕婦】、【肚子疼】、【孕婦肚子疼】、【孕婦肚子疼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