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得了宮頸息肉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得了宮頸息肉怎麼辦

2020年10月2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孕婦得了宮頸息肉怎麼辦,是很多懷孕與宮頸息肉同時發生的婦女們共同關心的問題,畢竟關係到胎兒的健康問題。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宮頸息肉的危害以及孕婦得了宮頸息肉怎麼辦。

什麼是宮頸息肉?

凡借細長的蒂附著於子宮腔內壁的腫塊,臨床上都可稱為宮頸息肉。因此,在宮腔內的息肉樣腫塊,可能是有蒂的粘膜下肌瘤、子宮內膜息肉、子宮腺肌瘤樣息肉和惡性息肉(癌或肉瘤)。

宮頸息肉有什麼危害?

1、降低受孕率

由於位於宮頸口的息肉,如同柵欄一樣,會阻礙部分精液入宮。精液少了,精子量必定減少,那就會降低受孕率。如果宮頸息肉堵住了子宮頸口,就會導致宮頸口狹窄或宮頸管變形,這就會影響精子正常上行導致受孕遇到阻礙。

2、摧毀陰道環境

宮頸息肉的本質是慢性子宮頸炎症。既然是炎症,勢必會有很多炎性分泌物。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的紅、白細胞和致菌。這些分泌物摧毀了陰道的生理環境,使精子活力降低,生存時間縮短。

3、阻礙精子進入

宮頸口的黏液形成黏液栓,阻礙精子進入宮腔。精、卵不遇,從而影響受孕。

4、有癌變風險

宮頸息肉雖然罕有癌變的,尤其是更年期後患有宮頸息肉者,更應當把心提到嗓子眼上,不要讓息肉想糜爛的程度轉化。

5、影響性生活

宮頸息肉如不治療,會逐漸長大,它阻塞宮頸口,這樣的狀況就會造成房事出血,或白帶夾血。

孕婦得了宮頸息肉怎麼辦

6、引發其它婦科疾病

由於一些患者不能及時的發現也就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宮頸息肉還會因為長期的炎症刺激而引發其他的婦科疾病,如宮頸糜爛、宮頸肥大、輸卵管炎等。

孕婦得了宮頸息肉怎麼辦?

宮頸息肉是由於炎症的長期刺激,宮頸管局部黏膜增生,自基底層逐漸向官頸外口突出的贅生物,其顏色鮮紅,質軟,接觸後容易出血。

如孕婦患上宮頸息肉,宮頸炎症分泌物流入陰道內,會破壞陰道內部健康的菌群環境,甚至可到導致陰道炎。此外,患陰道炎情況下,胎兒分娩時很容易會受到炎症細胞的感染,進而對嬰兒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此外,如炎症細胞發生上行感染,到達宮腔內,就會對胎兒發育的環境造成感染,從而對胎兒的正常發育造成影響,導致一些先天性疾的發生,給胎兒造成極大傷害。

宮頸息肉對分娩有一定的不良影響。如果發現宮頸息肉應該及時施行息肉摘除術,時間應該在分娩前一個月之內。若摘除不久便分娩,初癒的傷口會因宮頸口擴張而發生輕微出血。若摘除時間較長,傷口癒合好,則不會出血,只要切除乾淨對生育沒有影響。

懷孕後患有子宮息肉是比較特殊的,需要孕媽媽極其小心的治療,可以先進行一些藥物的使用,起到消炎和控制情的作用,之後再進行正規的物理療法切除。不過需要提醒的就是,孕媽媽不可自行擅自使用藥物,需要去正規的醫院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科學治療。

標籤:【孕婦】【得了】、【宮頸】、【息肉】、【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