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掌握幾種飲食原則 生出健康寶寶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媽掌握幾種飲食原則 生出健康寶寶

2020年09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當懷孕了,就不僅要照顧好自己,更需要照顧好肚子裡的寶寶。所以很多准媽媽想吃什麼吃什麼,什麼有營養就吃什麼,她們想給寶寶最好的營養,但如果盲目地補充,容易傷害到寶寶。那麼作為一個准媽媽在飲食上要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識“補”:孕早期三個月每天補充600~800微克(mcg)的葉酸。孕中後期,適當增加鐵和鈣攝入。

要“精”:懷孕期間,每天只需要比以前多攝入 200~300卡能量,總攝入量約為2500卡。保證蛋白質、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比如葉酸、鐵)以及熱能的攝入,保持豐富、均衡的飲食結構,拒絕垃圾食品。

不“節”:孕期減肥、節食會導致缺鐵、葉酸以及其他重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確保吃的是新鮮、健康的食物。
 



    守“時”:孕期飲食安排至少每4個小時一餐。如噁心、厭食、燒心或消化不良,建議一天分五六餐。定時定量,即使不餓,也不要漏掉孕期飲食中的任何一餐。

拒“生”:拒絕生海鮮、未經高溫消毒的飲品、醬料,以及生的或半熟的肉類和家禽。

想當一個負責的好媽媽可不容易的,不管是在飲食上還是在日常生活的一些習慣上,都需要正確對待,這樣才能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

標籤:【孕婦】【飲食】【健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