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早期超重 嬰兒成長堪憂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早期超重 嬰兒成長堪憂

2020年07月2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英國最新研究說,孕婦懷孕早期過於肥胖,會增加胎死腹中或新生兒一年內夭折的風險。

 

醫學界常用BMI指數衡量人體健康狀況,其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通常認為,BMI指數在30以上屬於肥胖。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英國新一期《人類的繁衍》雜誌上報告說,他們調查了4萬多名產婦的情況。結果發現,那些在懷孕早期BMI指數超過30的孕婦,與BMI指數在18.5到24.5之間的孕婦相比,胎死腹中或新生兒一年內夭折的風險會翻一倍。不過孕婦也不是越瘦越好,統計數據顯示懷孕早期BMI指數在23左右,生育效果最好。

研究人員提醒說,這個研究結果絕不是說那些肥胖的孕婦需要在懷孕期間減肥,孕婦在懷孕期間應保持健康平衡的飲食。最好的辦法是女性在懷孕前就保持健康體形,這樣才會最大可能地確保新生兒的健康。

研究人員還表示,儘管孕婦肥胖造成胎兒和新生兒死亡風險升高的原因還不清楚,但一般來說肥胖會增加患高血壓和糖尿等許多疾病的風險,這些可能都是影響因素。

標籤:【成長】、【堪憂】、【嬰兒】、【超重】、【早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