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孕婦和胎兒的食物 | 養生知識網


 

A-A+

傷害孕婦和胎兒的食物

2019年07月1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建議,孕婦不要吃劍魚、鯊魚、鯖魚等大型魚類,海產金槍魚罐頭不超過180克。河水、湖水和溪水中釣來的魚,可能含有細菌或受過化學污染,也最好不吃。

如果要吃,最好先把魚送到相關衛生部門進行一下檢驗。當然每週吃360克以下的魚是沒有危害的。

避免食用生肉和半生肉

不要吃生的或是未熟透的禽肉海鮮(比如生牡蠣、蛤和壽司等),它們可能含有大量細菌和毒,要熟透後才能食用。此外,不要吃半生的雞蛋,煎雞蛋要全熟。

避免吃外面買的熟食和冷熏類海產品

在熱狗、火腿、火雞肉、涼肉醬和香腸等熟食,以及冷藏的熏制海產品中,李斯特菌最容易繁殖,孕婦感染此細菌會導致諸如流產、畸形或死胎等嚴重後果。此類產品要煮熟後才能食用。

避免食用未經高溫消毒的飲料

不要隨便在街上買商販自釀的酒或果汁,這類飲料未經高溫消毒,很可能含有大腸桿菌等細菌。喝之前最好先看是否經過巴氏殺菌。

避免生吃蔬菜菜芽

不要吃生的苜蓿芽、蘿蔔芽或是綠豆芽,這些菜芽中包含細菌,可能對孕婦和胎兒造成不良影響。

避免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

如果孕婦的家族中有人對某種食物過敏,胎兒也會有很大風險患上食物過敏症。因此,懷孕期間要避免吃花生和花生製品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以降低胎兒患過敏症的風險。

由於酒會導致胎兒缺氧,影響胎兒腦部發育,而且這種損害往往是不可挽回的。因而,所有酒都應列入禁食清單,另外,飲茶過多,會使嬰兒瘦小體弱,所以茶也是不喝為好。

 

標籤:【食物】【胎兒】【孕婦】【傷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