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晨吐」可保護胎兒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晨吐」可保護胎兒

2021年02月1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英國科學家最新公佈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孕婦晨吐反應所引起的噁心、嘔吐等現象實是一種保護孕婦免受食源性疾病困擾的天然方法,對於媽媽和寶寶都有益。還能幫助胎兒屏蔽造成器官畸形的化學物質的困擾。

上述研究成果來自於一項涉及21個國家懷孕婦女的綜合研究項目。英國學者比較了21個國家中懷孕婦女出現噁心、嘔吐的比率以及他們的飲食情況。研究顯示,孕婦晨吐與其攝入的糖、甜味佐料、咖啡因等刺激物、蔬菜、肉類、牛奶和蛋類等食品密切相關,而與她們攝入的穀類及豆類食品沒有太大關係。

孕婦晨吐反應通常伴隨著對食物的反感,最常見的是對肉類、魚類、禽肉和蛋類食物厭煩。而這些食物在經過現代化的冷藏和處理過程之前,也更容易攜帶有害的微生物和寄生蟲。另外,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和酒精類飲料同樣也是懷孕婦女所不喜歡的。

研究還指出,那些出現了孕婦晨吐反應的女性與那些沒有出現這種反應的婦女相比,前者明顯地更不容易發生流產現象。

標籤:【胎兒】【保護】、【可】、【晨吐】、【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