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點蛋黃豬肝,胎兒更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吃點蛋黃豬肝,胎兒更健康

2019年06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蛋黃、動物肝臟及肉類,由於其膽固醇含量高,一直是人們所“嫌棄”的食物。而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成果表明,這些食物中所含的膽鹼可能對胎兒的大腦發育有益。

科學家在大鼠實驗中發現,雌鼠如果在孕期補充膽鹼,所產後代記憶力好,學習事物快,並且在老年階段,記憶力衰減程度比較輕微。

據英國《新科學家》網站報道,北卡羅來納州迪克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相信,他們的這一發現可以適用於人,而且有望幫助防止與老齡有關的記憶力衰退。

膽鹼是一種維生素B複合物,目前女性通常攝入多少膽鹼還不清楚。實驗中,懷孕大鼠適量補充膽鹼沒發現有副作用。

大鼠妊娠期為21天,研究人員讓懷孕雌鼠連續6天增加膽鹼的攝入,攝入量是正常情況的3至4倍,攝入時間段大致相當於人類孕期第三個3月期的開始階段。當這些雌鼠所產的幼鼠長大成年後,科學家從解剖學和生理學兩方面研究了它們的大腦,尤其研究了對學習至關重要的大腦海馬區。

科學家發現,與胎兒期沒有額外攝取膽鹼的大鼠相比,這些鼠的腦神經細胞明顯大得多,並且有更多專管接收外來信號的枝杈。這些鼠的腦神經細胞對外來刺激反應快,反應的持續時間長。

目前,科學家還不能確切瞭解膽鹼改善大腦能力的機理。膽鹼是已知在胚胎發育階段能幫助生成細胞膜的物質之一。另外,研究發現,膽鹼能夠給一種名為CDKN-3的重要基因添加一種甲基,使該基因喪失其在大腦記憶區抑制細胞分裂的作用。

標籤:【孕期計算器】、【孕婦可以吃冰淇淋嗎】【懷孕六個月胎兒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