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族運動法 | 養生知識網


 

A-A+

有車族運動法

2018年05月12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我有這樣的一個朋友,他在平時起車或者停車的時候,會自己下車推車前進幾米,問及原因,他回答說整天呆在車上缺乏鍛煉,每天自己推幾次車能運動一下。其實有車族還有更多健身法。

雖然這種鍛煉方法人們並不完全贊同,且不適合於中老年人,可是卻值得讚揚這種鍛煉意識。

除了推車,他還常常自己擦車。他告訴我,擦車的時候全身都能得到鍛煉,而且每次擦完車的時候,自己有一種非常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心情也非常愉悅。

這對於我們有車族來說是個很有啟示的事,每天我們不是在辦公室裡就是在汽車裡,起車的時候,堵車的時候,停車的時候,我們為什麼不用這些時候放鬆一下筋骨呢?

大城市裡堵車的時候很多,可以在車內放一些健身用品,偶爾運動幾下,或者在車裡準備一個電動按摩墊,趁這個時間放鬆一下頸椎。也可輕柔、緩慢地向左右、前後彎曲頸部,及左右轉動頸部數次。運動時下頜幾乎不動,通過頸部的運動帶動頭部活動。

腰部不好的人可以練習提肛的動作,每天練習數十次,或者是坐在駕駛座上,臀部不動,腰部前後左右的晃動。這些小運動都有助於頸椎和腰椎的鍛煉。

正確的開車姿勢可以緩解我們的疲勞,駕駛座椅應調較至身體坐正,頸部活動自如,背部和腰部有足夠和均衡的承托,彎曲的膝蓋稍高於臀部的位置,使用剎車時足部要活動自如。

在長途駕駛時,每隔2到3小時,可在路邊停車,最好在不平的地面上走上幾分鐘以刺激頸部腰部負責穩定的內層肌肉從而達到鍛煉的目的。

 

 

標籤:【法】、【運動】、【有車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