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駕車族的飲食 | 養生知識網


 

A-A+

適合駕車族的飲食

2018年04月01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堵車、疲勞駕駛……讓很多有車一族心煩意亂、視力減退、精神不振,這些“毛”,其實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節。

愉悅的心情、良好的視力可謂是駕車族安全行駛的“兩把鎖”。因此,駕車族當心情煩躁時,可多吃含鈣食品,如牛奶、奶酪及小魚乾等,它們中的鈣能夠使情緒盡快穩定。維生素C具有平衡心理壓力的效果,心慌意亂時,可以吃些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獼猴桃、柑橘等水果。菠菜含有類胡蘿蔔素的色素,可以防止太陽光所引起的視網膜損毀,每週吃2次至4次菠菜,可以降低視網膜退化的幾率,對保持良好的視力很必要。

缺乏微量元素不但會引起司機身體的疲勞,還對情緒有所影響。如缺乏維生素B2時情緒不穩;缺乏維生素B12時丟三拉四;尼克酸缺乏時則情緒低落,愛發脾氣。駕車族也不要忽視每日吃片復合維生素。

但有些食物駕車族不宜過多食用,如碳水化合物,具有抑制大腦皮層興奮的作用,會使人頭暈、疲憊、精神不振。這對於需要保持高度敏感的駕駛影響不言而喻的。

標籤:【飲食】【族】、【駕車】、【適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