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一族久憋尿易患膀胱炎 | 養生知識網


 

A-A+

開車一族久憋尿易患膀胱炎

2017年10月28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近日,近百出租車司機來到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聆聽了專家有關司機職業的講解。專家稱高血壓、腰頸椎和前列腺炎是出租車司機的三大職業病,而一些的哥為開車長時間憋尿,易誘發膀胱炎疾病,甚至陽痿。

司機久坐影響血液循環

的哥李師傅今年41歲,駕駛出租車8年,最近在醫院檢查出患有高血壓,必須住院接受治療。治未病中心教授孫凌彪介紹,出租車司機由於工作原因,精神高度緊張,缺少勞逸結合,屬於高血壓的高發人群。另外,出租車司機三餐不定時,同時食物中膽固醇和脂肪酸攝入過多,總熱量過高,且久坐少運動,因此很容易導致高脂血症。為避免發病,孫教授提醒司機要合理飲食調養,絕對戒煙忌酒,工作之餘適當進行體育鍛煉

近9成出租司機患有腰頸椎病

的哥萬師傅開了15年出租車,患有嚴重的腰間盤突出症,坐久了就會腰酸背痛。醫院推拿科主任教授叢德毓稱有調查表明,近9成出租車司機患有不同程度的腰頸椎病。他們長時間固定的坐姿,對頸椎、腰椎及骨關節都會造成損傷,隨著年齡的增長,還會出現頭暈、腰背疼痛、全身乏力、四肢麻木等症狀。

“休息時下車舒展一下筋骨,自己做做按摩,或者定期做一下理療。”叢教授提醒說。

司機開車久憋尿易患上陽痿

林師傅稱起初開上出租車時,他每天都不敢多喝水。久而久之,就慢慢養成了憋尿的習慣,結果現在患上了輕微膀胱炎。孫凌彪教授稱的哥怕影響生意,時常憋尿。憋尿會導致膀胱纖維化,使膀胱容量減少,甚至輸尿管尿液回流,造成腎水腫和腎臟發炎,漲尿時疼痛會加倍。時間久了,容易導致尿路感染、腎結石,甚至陽痿。

此外,出租車司機還容易患上視力疲勞綜合症靜脈曲張、胃腸道疾病等病症。專家提醒,出租車司機每年應至少進行一次正規體檢,以便盡早發現職業病並及時治療。

 

標籤:【患】、【膀胱炎】、【尿易】、【久憋】、【一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