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愛上幼兒園媽媽有辦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不愛上幼兒園媽媽有辦法

2021年06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對付寶寶不肯上幼兒園媽媽們的妙招。

疑惑的媽媽

寶寶2歲半,已經有一定的自理能力了,所以,想送他進了幼兒園的小小班。第一天去的時候他還玩的挺開心的,可是等我將他安頓好要離開時,他就開始哭鬧著要跟我走死命地拽著我,怎麼勸都不行,我只能帶他回家。回家以後,我們一直給他做思想工作,可第二天、第三天還是如此,我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了,各位媽媽能不能幫幫我啊?

妙招一講道理

南京:圓圓媽

寶寶在家裡待慣了,對於“幼兒園”這樣一個陌生的環境當然抗拒了,我家圓圓也不例外。如果你家寶寶比較能溝通交流、比較聽話,我覺得可以跟他講道理。當初我就心平氣和地跟圓圓說,爸爸媽媽工作很忙,奶奶身體不好不能照顧圓圓,以及寶寶大了必須上幼兒園。只有上了幼兒園以後才能上小學、中學、大學等。小傢伙還是比較懂事的,只是提了個小小的條件:“媽媽早點來接我!”我當然做到啦!

妙招二提早適應

山東:小語媽

說起來也許大家不相信,小語第一天上幼兒園時一點也沒哭,甚至還跑去安慰那些哭得稀里嘩啦的寶寶。固然小語是個勇敢的寶寶,但這與我的前期準備工作是分不開的。在離幼兒園開學還有一星期左右,我就每天下午都帶她去幼兒園轉轉,沒開門就在外面看看,開門了就到裡面玩玩,熟悉一下環境。幾天下來,幼兒園的每個角落她都熟悉了。在陪她玩的過程中,我還會跟她講幼兒園有多好,可以玩很多連媽媽都不會玩的遊戲等,講得她甚至都在盼著上幼兒園了,所以,第一天上幼兒園不哭鬧也不足為奇了。

妙招三遲送早接

杭州:詩詩媽

初上幼兒園的寶寶一般都會覺得幼兒園像地獄一樣恐怖,在他喜歡這個“地獄”之前,應該盡量讓他少待一些時間,以便慢慢地適應。我的方法是遲送早接!晚半個小時送去,他就會發現其他小朋友的身邊都沒有爸爸媽媽,他們都很勇敢,要向他們學習!早半個小時接回,他又會發現,自己比其他寶寶更早看到媽媽,會很開心!幾天下來,寶寶就會適應幼兒園生活了!

妙招四里外配合

寧波:點點媽

讓寶寶喜歡上幼兒園,老師是至關重要的因素。寶寶剛上幼兒園的時候,我經常和老師交流,告訴她寶寶的一些生活習慣和脾氣性格。這樣,老師就能夠對症下藥地去關心、安撫寶寶。寶寶也會很熟悉這種關心,覺得老師就像媽媽一樣愛自己,慢慢地就減少了對幼兒園的陌生感和恐懼感,甚至會愛上老師,愛上幼兒園!

妙招五接受條件

山西:寶兒媽

記得當初寶兒為了不上幼兒園,提了很多我原本絕對不肯答應他的條件,他以為我肯定不會答應他就可以不上幼兒園了,哪知道我都無條件答應了,這下他沒轍了,只能乖乖地跟我去幼兒園。我覺得在這種關鍵時刻答應孩子一些無傷大雅的“無理要求”也未嘗不可,不過,等他稍稍適應了幼兒園生活,咱們也可以主動制訂獎勵措施,比如,我就對寶兒說:“上幼兒園一個星期了,寶兒長大了,這個星期如果去幼兒園都不哭,表現好,星期天就有肯德基獎勵。”這招還蠻有效的哦!

標籤:【媽媽】【辦法】、【幼兒園】、【愛上】、【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