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媽上菜:我家的營養快餐 | 養生知識網

 

A-A+

懶媽上菜:我家的營養快餐

2021年04月1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這是兒子的午餐,每天都是這麼一大盤。基本組成是:一碗糙米地瓜飯,一碗蔬菜湯,配菜,再加上水果。蛋白質、糖、脂肪、維生素、礦物質通通不缺,更有豐富的粗纖維!

便秘,在我家可是不曾出現的名詞哦!

千萬不要以為我是全職媽媽,有心又有閒。其實我是一個既不想馬虎孩子的飲食,又想偷點懶的“懶媽”!

我當懶媽的秘訣

關於飯——

秘訣1大量製作,冷凍保存,分次使用。

我會趁有空的時候,用快鍋一次煮上一大鍋的糙薏仁(未精製,營養價值更高),因為糙薏仁不容易煮爛,所以一次煮一大鍋,再分裝成每次需要的小份量,——冷凍起來,每天煮飯時,只要拿出一份,和糙米一起煮就行了,非常方便。

薏仁有去濕的功效,對於皮膚狀況不太好的兒子來說,是最佳食療。這看起來美味的飯,材料有糙米,小米(少許),地瓜一小條,和一份薏仁,至於怎麼煮,秘訣又來了——

秘訣2善用“高科技產品”。

拒絕使用微波爐,如何能輕鬆地煮飯?常聽說糙米不易煮,但我家的糙米飯又軟又糯,秘訣就是挑個好快鍋,材料丟一丟,輕鬆就能煮好!

關於菜——

秘訣:原汁原味,少用調味料。

從制備孩子的副食品開始,我就完全挑選有機食材,不加任何調味料,讓兒子從小吸收天然的大地精華。所以,青菜湯,真的是青菜切丁加白水煮的,今天選用的是含鈣量豐富的雞毛菜,菜湯也要常有變化哦!除了綠葉菜,我還常煮洋蔥西紅柿湯,將洋蔥和西紅柿切丁,小火熬煮,又鮮又甜i或是洋蔥和包心菜切絲,加入海帶和小魚乾熬煮,同樣是湯鮮味美!

今天的配菜還有西蘭花,因為它營養豐富,能抗氧化,我也是買有機的哦!這個前期處理稍麻煩一點,就是要把那層粗硬的外皮去掉。烹調上就很簡單了,直接燙熟即可,除了西蘭花,四季豆,蘆筍,秋葵,也都是我常選用的食材!

另一道配菜是干煎豆乾,兒子不愛吃肉,但特別喜歡豆製品,為了提供蛋白質,我每天都會準備一項豆製品做為配菜,有時是豆乾,有時是豆包,有時是百頁。

最後一項配菜是肉丸,雖然兒子從小不愛吃肉,但本著營養均衡的原則,我還是會準備一點肉類。

我會在週末節假日時,買些低脂的絞肉,拌入切成細末的胡蘿蔔,加少許有機醬油調味,捏成一顆顆肉丸,每天的份量以保鮮膜包好,放入保鮮盒中,冷凍保存,每天只要拿出一份,放入電飯鍋蒸,就能輕鬆搞定!

最後,一定要來份水果,今天選用的是蘋果和水梨!

憑我做懶媽的經驗,用這幾項秘訣,就算是單獨給孩子“開小灶”,也一點都不麻煩哦!

標籤:【妊娠反應什麼時候開始】、【孕婦血糖高怎麼辦】【降血壓的食物】【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高血壓飲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