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食療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血脂高的食療方法

2018年05月14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血脂高大多意味著血黏度增高,是心腦血管的危險誘因,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心絞痛、心肌梗塞、腦血栓和腦動脈硬化等症。注意科學飲食,少食高脂肪和高糖食 物,已被證實是降血脂的有效措施。因此,對於血脂偏高但未出現併發症的患者,可以通過堅持食用以下的保健湯食,達到降低血脂、防止情進一步發展的目的。

海帶湯

 

此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整菜味美,湯鮮。作為海藻類食物,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比如鈣、鐵、鈉、鎂、磷和碘等。而富含鈣質的鹼性食物有利於調節體液的偏酸性,避免體內的鹼元素,如鈣、鋅等因酸性中和而被過多消耗,尤其對女性十分有益。

木耳湯

 

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可素可葷,不但為中國菜餚大添風采,而且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黑木耳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它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百合湯

 

百合善入心肺,具有補中益氣,養肺寧嗽,安心益智,養五臟之功。因夏時人們多汗,口渴多飲,心煩少寐,納食減少,而百合湯具有養心、益肺、補中之效。本品宜夏季食用。

鯉魚

 

本品製作簡單,原料易得,香味撲鼻,湯汁鮮美,有溫陽化水,利尿消腫之功。1. 將鮮鯉魚去鱗鰓、內臟,洗淨,切成3 厘米的小塊;將蔥、姜拍破。2. 將蓽茇、鯉魚、蔥、姜、川椒、精鹽、料酒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置武火燒沸,移文火上燉熬約40 分鐘。3. 加入醋和味精後,即可出鍋。

紫菜湯

此湯含有極豐富的礦物質,每百克含鈣343 毫克,磷457 毫克,鐵33.2 毫克,碘1.8 毫克,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的功效。適用於甲狀腺腫、水腫、支氣管炎、咳嗽、腳氣、四肢俘腫、高血壓等病症。健康人食用能增強智力,精力充沛,養顏明目,烏髮。

標籤:【孕婦血糖高怎麼辦】【降血壓的食物】【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高血壓飲食】【39健康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