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要過好冬謹記六大點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要過好冬謹記六大點

2021年03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冬季天氣寒冷,媽媽們更要細心去呵護新生小寶寶,這樣才能讓小寶寶健康度冬。所以,媽媽們一定要牢記以下六要點啦。

第一點:溫度

室內溫度應該保持在25℃左右為宜。如果溫度過高,可能導致新生兒體溫升高,出現發燒現象,此時應及時給嬰兒補充水分。如果室溫達不到20℃,可能會使新生兒出現鼻子發堵現象。室溫過低對新生兒的健康是不利的,此時應該設法使室內溫度升高,並把暖水袋放在寶寶的棉被(或睡袋)外面,不要緊挨著寶寶,讓小環境暖和起來就可以了。

第二點:衣著

一般來說,上述室溫條件下,寶寶穿著薄薄的棉衣,內有一件細薄的小棉衫即可,不必再添加毛衣等衣物。蓋被子(或包裹著)都不要太緊太嚴,要寬鬆、適當。

第三點:洗澡

洗澡時,適當升高室內溫度,動作要快,時間要短,水要準備多些,水溫在40℃上下,爭取10分鐘以內洗完,為寶寶迅速擦乾、迅速穿衣。

第四點:皮膚

新生兒皮膚嬌嫩,尤其皺褶部位容易出現糜爛、炎症,所以不能馬虎。就算不能洗澡,也應該給嬰兒分上半身、下半身地擦身;特別是用尿不濕的嬰兒,要及時洗屁股。

第五點:母乳

冬天是呼吸道感染等各種疾病的多發時期,而母乳中含有的抗體能幫助嬰兒減少生的可能。有條件的媽媽,一定要堅持給寶寶哺餵母乳。

第六點:通風

冬季,室內要保持空氣流通,不要把母親和嬰兒居住的房間搞得“密不透風”。新鮮的空氣對母親和新生兒是很重要的。每天應定時開窗,只要避免對流風即可。否則,小環境的空氣污濁對母嬰健康不利。還有一點相當重要,煙霧(如爸爸的香煙等)不要污染室內,否則容易引起新生兒呼吸道疾病

標籤:【六大】【點】【記】、【冬謹】、【過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