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兒童性早熟的N種因素 | 養生知識網


 

A-A+

導致兒童性早熟的N種因素

2019年07月1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對於兒童性早熟,家長既不能“草木皆兵”,又要提高警惕,瞭解導致性早熟的各種因素

外源性環境影響 當兒童及其家長食用或接觸垃圾食品、補品、化妝品、含性激素的藥品後,都可能造成兒童假性或真性性早熟。

父母飲食習慣影響 比如一個8個月大的嬰兒,如果母親吃了含激素類的食品、補品,體內激素水平就會偏高,通過母乳傳遞,嬰兒的激素水平也會偏高。

長期日曬 如果嬰幼兒長期日曬,也可能導致體內激素水平升高。

由上可見,性早熟的因比較複雜。因此,對於性早熟不可作簡單推論,必須進行因果關係論證,才能確診其是否為性早熟及其致原因。

如果懷疑性早熟與某種食物有關,應首先檢測患兒的食物中究竟有無激素。如果有,尚需分辨出是哪些激素並確定其具體含量。此外,應詳細瞭解疑似患兒的餵養史和居住環境(包括雙親和家系激素水平),並進行以下檢查:

生長檢測 性早熟的一個重要依據是過早停止生長或生長減緩。進行判斷時,需要用我國兒童生長發育縱向生長速率來衡量。比均值高出兩個標準差屬於異常(即過早停止生長或生長減緩),如果在均值2個標準差上下限的某個區間則屬於正常。

骨齡檢查 同樣需要用我國兒童骨齡發育的參照數值進行比對。

乳房檢查 需要用我國兒童乳房發育的參照數值進行比對。

避免兒童性早熟四建議:

保管好家庭藥物,不要讓孩子輕易接觸到避孕藥、豐胸產品等。

平時注意平衡膳食,少讓孩子食用含性激素的食品、藥品、補劑等。

少讓孩子吃油炸類食品和垃圾食品。

避免讓孩子接觸黃色信息。

標籤:【種】【因素】、【N】、【性早熟】、【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