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吃蔬菜怎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不愛吃蔬菜怎辦

2020年12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是人類不可缺少的食物種類。但是我們常常看到有的孩子愛吃蔬菜,或者不愛吃某些種類的蔬菜。兒童不愛吃蔬菜有的是不喜歡某種蔬菜的特殊味道;有的是由於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兒童的咀嚼能力差,不容易嚼爛,難以下嚥,還有的是由於兒童有挑食的習慣。

孩子小的時候早一點給孩子吃蔬菜可以避免日後厭食蔬菜。

從嬰兒期開始,就應該適時地給孩子添加一些蔬菜的輔助食物,剛開始可以給孩子喂一些用蔬菜擠出的汁或用蔬菜煮的水,如西紅柿汁、黃瓜汁、胡蘿蔔汁、綠葉青菜水等,然後可以給孩子喂些蔬菜泥。到了孩子快1歲的時候就可以給他們吃碎菜了,可以把各種各樣的蔬菜剁碎後放入粥、麵條中喂孩子吃。

餃子、包子等餡食品大多以菜、肉、蛋等做餡,這些帶餡食品便於兒童咀嚼吞嚥和消化吸收,且味道鮮美、營養也比較全面。對於那些不愛吃蔬菜的孩子,不妨經常給他們吃些帶餡食品。

有的孩子不喜歡吃炒菜、燉菜等做熟的蔬菜,而喜歡吃一些生的蔬菜,如西紅柿、水蘿蔔、黃瓜等,它們有的可以生吃,有的可以做成涼拌菜吃。如果孩子不喜歡吃熟菜,可以讓他適當吃一些生熟菜。

一些有辣味、苦味的蔬菜,不必強求孩子去吃。一些味道有點怪的蔬菜,如茴香、胡蘿蔔、韭菜等,有孩子不愛吃,可以盡量變些花樣,比如做帶餡食品時加入一些,使孩子慢慢適應。

標籤:【怎辦】、【蔬菜】【愛吃】、【不】、【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