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選擇幼兒園的3大標準 | 養生知識網


 

A-A+

教你如何選擇幼兒園的3大標準

2020年12月0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准媽媽經常多夢,因為對將來的憧憬,對孩子的擔心,都會伴隨著夢境演繹出現。很多人都希望能瞭解此夢是不是預言生女生男,特別是夢見動物類的,甚至有些准媽媽還會有些惡夢的出現,不管什麼夢,正確面對是最需要的。
選擇幼兒園的三個標準
不難想像,幼兒園的好壞會直接關係到寶寶入園的質量,而選擇一個寶寶喜歡的幼兒園尤為重要。寶寶如果喜歡幼兒園,喜歡老師,就容易把學習知識和積極快樂的感覺聯繫起來,這是寶寶順利入園的前提。
Tip1 仔細觀察園捨設施
幼兒園地址應設在環境幽靜、空氣清潔的地方。園內應有花草、樹木等,讓寶寶接近大自然。活動室要具備光線充足、空氣流通、色調柔和的三大條件,注意觀察桌椅是否適合寶寶高矮,桌椅的角最好用圓的,質料要堅固耐用。活動室以生動、可愛、多變化為原則,並且注意遊戲場的安全性,最好以草地或木板為佳,避免水泥地和打蠟的地。玩具設備器械等以啟發性大、危險性小的為宜。園捨以平房為佳,如在室內無法做到,也應注意到安全設施,如窗戶、樓梯的安全等。

 
Tip2 衡量教師的素質和能力
從幼兒園的軟件方面來說,爸爸媽媽應該注意幼兒園教師素質的認知認識,這一點在選擇幼兒園的時候是極為重要的。因為,幼兒園的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到寶貝成長過程中的方方面面,甚至關乎到寶貝的一生。那麼如何辨別幼兒園教師的素質和能力呢?通常爸爸媽媽要選擇的時候,問五個問題就可以衡量出教師的素質和能力。即“嬰幼兒注意力”集中的本質和培育方法,“學前兒童逆反期”的時間/本質和應對方法,“學前兒童責任心”的本質和培育方法;“嬰幼兒吸吮手指,咬東西”的本質和解決方法,“學前兒童”是否應該接觸和學習計算機,為什麼(或可以換成“嬰幼兒自控/自抑能力”的形成本質和培育的方法)。
通常情況下,非常優秀的幼兒園教師會很熟練的解答這五個問題,並為爸爸媽媽清楚講解培育或解決的方法。而基本合格的幼兒園教師會至少解答出其中的三個問題,並教給爸爸媽媽解決的方法。而回答不出其中三個問題和解決方法的幼兒園教師,或許就需要繼續學習和努力了。
Tip3 看幼兒園是否主動保持與家長的聯繫
軟件合格的幼兒園會規定教師在您的寶貝送幼兒園一個月後(優秀的兩個星期)會系統詳細的對您的寶貝進行有效評估,並會主動抽時間和您進行探討。並在此基礎上會建議爸爸媽媽在不牽扯精力的情況下,如何根據自身的客觀具體條件和情況進行有效的家庭培育工作,以便幫助教師增強和保持幼兒園的系統培育成果。或者,會在瞭解了爸爸媽媽的真實想法和建議後,依據寶貝的特點,在系統的培育實施過程中對寶貝進行有效的培育;
其三,合格的幼兒園會每星期安排一次,每次不少於兩個小時的家長問題咨詢時間(一般會安排在週末/節假日和下午接孩子的時間)。以便幫助爸爸媽媽解決疑難問題和聽取爸爸媽媽的建議,或者就一些問題和爸爸媽媽達成共識;其四,會建立具有實際功能的家長學校,並定期根據爸爸媽媽的培育需要,講授具有實踐作用的學前兒童培育知識;
其五,幼兒園及其教師,在寶貝即將畢業的半年時間裡,會專門舉辦幼兒園和小學如何銜接的爸爸媽媽培訓課程,幫助爸爸媽媽瞭解公立小學和私立小學的區別,並根據爸爸媽媽的要求對寶貝進行銜接小學的培育。

標籤:【大】、【標準】、【3】、【幼兒園】、【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