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飲料的孩子易得多動症 | 養生知識網


 

A-A+

常喝飲料的孩子易得多動症

2020年10月2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隨著天氣逐漸變暖,一些家庭又開始大量採購飲料作為日常飲水,殊不知,這樣一來,在閤家爽口快心的同時,也對孩子的健康成長埋下了禍根。

事實上,飲料對兒童並不適宜,更不能用來代替飲水使用。因為飲料內加入了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藥,它屬於毒麻藥品管理範圍。咖啡因服用量超過1000毫克者便可能出現煩躁不安、呼吸加快、失眠、心跳過速、耳鳴眼花、噁心、嘔吐等中毒症狀。成年人對咖啡因特別敏感,此外,飲料中還普遍含有糖類、防腐劑等添加劑的成分,這些物質都有可能對孩子的大腦功能造成極大的傷害。

科學研究證明,兒童多動症、抽動症產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就與過多的飲用咖啡因飲料有關。兒童多動症是大腦功能輕微失調造成的一種心理障礙疾病。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衝動任性,學習困難,脾氣大等。而抽動症則表現為不自主的、交替出現的、反覆發作的刻板式眨眼、搖頭、聳肩、甩胳膊等。臨床發現,因長期大量用飲料代替喝水而導致的多動症、抽動症占臨床例的10%-15%。

除此之外,喝飲料過多還會造成孩子腹脹、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等,從而從根本上影響了孩子的生長發育,因而家長們切記少給孩子們喝飲料。

標籤:【多動症】、【易得】【孩子】【飲料】【常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