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長期低熱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長期低熱

2020年03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小兒長期低熱是指小兒體溫若口表在37。5℃-38℃之間長達2周以上,可認為是長期低熱。小兒低熱容易出現虛弱、消瘦,免疫功能低下等不良狀況。因此,對小兒長期低熱一定要尋根究底,及時調治。在此,老中醫養生網推薦中醫可調理小兒長期低熱。

小兒體溫若口表在37。5℃-38℃之間長達2周以上,可認為是長期低熱。長期低熱會影響機體的調節功能,並使消化液減少,消化酶活力減低,吸收功能下降,造成負氮平衡,自身的蛋白質分解增多。此時,患兒容易出現虛弱、消瘦,免疫功能低下等不良狀況。因此,對小兒長期低熱一定要尋根究底,及時調治。一旦小兒出現長期低熱,身為父母的你就需要提高警惕

長期低熱原因各異

“傷食低熱”是指患兒因飲食或乳食過量而出現胃腸功能障礙和積滯不化。常表現為低熱不退、厭食、嘔吐等症狀。

後低熱”是指小兒在患麻疹、白喉、百日咳、菌痢、乙型腦炎等傳染後,由於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導致低熱不退。

“感染性低熱”則是指因慢性感染引起的長期低熱,最常見的是肺結核,其次有慢性扁桃體炎、中耳炎、鼻竇炎、泌尿系統感染等。

“暑熱症”是指在炎熱夏季,嬰幼兒由於體溫調節功能差而出現的低熱,表現為口渴多飲、多尿、少汗等症狀。一般來說,隨著氣溫下降,低熱可逐漸消退。

“非感染性低熱”是指因內分泌系統疾病、結締組織、惡性淋巴瘤、慢性白血病等疾病引起的長期低熱。 標籤:【低熱】、【長期】【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