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不宜吃的食物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不宜吃的食物

2020年08月2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1.桔子

桔子雖然營養豐富,但含有葉紅素,吃得過多容易產生葉紅素皮膚、腹痛腹瀉,甚至引起骨兒童吃桔子每天不宜多於中等大小的4個。

2.果凍

果凍不是用水果汁加糖製成的,而是用增稠劑、香精、 酸味劑、著色劑、甜味劑配製而成。這些物質對人體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卻有一定毒性,吃多或常吃會影響兒童生長發育和智力健康,而且食用果凍易造成孩子嗆咳甚至窒息。

3.泡泡糖

泡泡糖中的增塑劑含有微毒,其代謝物苯酚也對人體有害。再者,兒童嚼食泡泡糖的方法很不衛生,容易造成胃腸道疾病

4.人參食品

市場上有不少人參食品,如人參糖果、人參麥乳精、人參奶粉、人參餅乾以及人參蜂王漿等等。人參有促進性激素分泌的作用,兒童食用人參會導致性早熟,嚴重影響身體的正常發育。

5.罐頭

罐頭食品在製作過程中都加入一定量的食品添加劑。添加劑有微量毒性,對成人影響不大,對正在發育的兒童卻有很大影響,不僅損害身體健康,而且容易造成慢性中毒。所以兒童不宜多吃。

6.爆米花

爆米花含鉛量很高。鉛進入人體會損害神經、消化系統和造血功能。兒童對鉛解毒功能弱,常吃多吃爆米花極易發生慢性鉛中毒,造成食慾下降、腹瀉、煩躁、牙齦發紫等現象。

7.方便面

方便面含有對人體不利的食用色素和防腐劑等,常吃或多吃容易造成兒童營養失調,影響生長發育和身體健康。

8.葵花籽

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兒童吃多了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影響肝細胞的功能,還能造成因“津虧”而引起的兒童乾燥症。

9.人造飲料

人造飲料中有可能含有咖啡因,對孩子的中樞神經系統有興奮作用,人造飲料中含有的色素對人體有潛在的危害。由於兒童各組織器官尚未發育完善,抵抗力和解毒功能弱,危害會更大一些,所以兒童不宜多喝人造飲料。

標籤:【食物】【吃】【不宜】【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