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膽小心理應如何克服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膽小心理應如何克服

2019年04月1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對於很多家長來說,孩子都是掌中寶。在培養下一代的時候,如何幫孩子克服膽小成為了一大難題。不過,在挨欺負的時候,家長別責怪,要在辦聚會的時候讓孩子多交友,這些活動都可以讓孩子走出困境來,積極的面對社會。建議家長通過抓6“氣”來幫孩子克服膽小。

鍛煉孩子

        1,控制自己的怒氣。有的家長聽說孩子被欺負了,第一個反應是生氣。不但氣孩子被人欺負,更氣孩子“沒出息”,沒有奮起反抗,甚至責怪、恐嚇孩子。孩子遭人欺負本來心裡就難受,再受父母責難,孩子的心靈就會受到二次傷害。

        2,營造家庭的和氣。家長要營造融洽的親子關係,寬鬆民主的家庭氣氛以增強孩子的安全感和自信心。要經常開展一些輕鬆有趣的親子活動,讓孩子體會到人際交往的愉悅,在這種輕鬆愉快的家庭氛圍中,孩子的膽量會變大。

        3,培養孩子的勇氣。家長可以帶領孩子參加一些有挑戰性的活動,讓他的好勝心戰勝膽小,以此來培養孩子的勇氣。比如,帶著孩子跑步、踢球、徒步遠行、爬山等。

教育孩子

        4,提高孩子的人氣。家長要支持孩子多參加遊戲活動,主動融入到集體中,在遊戲中多和夥伴交朋友。朋友多了,人氣上升了,孩子就不再害怕與人交往了。家長可以在家組織聚會,邀請小朋友到家裡來玩,還可以培養孩子的興趣特長,讓他增加“吸引力”。

        5,宣洩孩子的怨氣。孩子受到欺負時,心中怨氣如不能得到及時疏解,可能會損害身心健康。此時,家長要多安慰孩子,指導他把怨氣合理地宣洩出去,在以後的人際交往中就會減輕壓力。

膽小心理

        6.撫慰孩子的洩氣。家長要盡量支持孩子自主性的探索活動,如果失敗了,家長要及時撫慰。還要沙中淘金,指出閃光點,這樣孩子才不會被失敗打垮,越挫越勇。

        這六大法寶其實並不是完全意義上就可以做到讓孩子壯膽了,其實,最關鍵的還是要與孩子多交心,別有什麼事情都藏著,孩子其實也是人,也有自己的想法,多與其溝通才是重要的。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孩子膽小心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