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季節寶寶室外著裝 由內到外的溫暖關鍵 | 養生知識網


 

A-A+

寒冬季節寶寶室外著裝 由內到外的溫暖關鍵

2019年03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關鍵一:給寶寶穿上貼身內衣褲

有的媽媽認為只要外面穿上厚衣服就可以保暖,不注意寶寶的內衣。其實柔軟的棉內衣不僅可以吸汗,而且還能讓空氣保留在皮膚周圍,阻斷體內溫度的丟失,使寶寶不容易受涼生。而不穿貼身內衣的寶寶則體表熱量丟失得多,身體摸上去總是冰冰涼涼的,很容易感冒。

關鍵二:毛線衣褲要安全

冬天寶寶外出,一定要穿保暖功能好的毛線衣褲。寶寶肌膚柔軟,小小的刺激也可引起皮膚過敏,在選購時毛線質地是最要緊考慮的因素。現今市場上有專為寶寶生產的毛線,非常細小,並且很柔軟,保暖性又好,十分適合寶寶穿用,爸爸媽媽還需特別注意的是,不要選擇容易掉毛的毛線,以防吸入到寶寶氣管和肺內。

關鍵三:棉服要輕薄

許多爸爸媽媽認為只有厚厚的羽絨服才是最保暖的,其實不然,小棉服中膨鬆的棉花可以吸收很多空氣形成保護層,不易讓冷空氣入侵,有著很好的保暖作用。厚羽絨服沒有更多的吸收容納暖空氣的空間,擋風還可以,御寒保暖就比小棉服差多了。

關鍵四:乾爽透氣的小襪子

寶寶一旦腳冷,身體也很容易發冷。冬天為寶寶保暖,讓寶寶的腳部感覺溫暖非常關鍵。但很多家長還錯誤地認為寶寶的襪子越厚保暖效果越好,其實如果襪子厚但不吸汗的話,很容易潮濕,大量的水分會擠掉襪子纖維中的空氣,由於少了空氣這種極好的隔熱體,襪子潮濕時就會使寶寶的腳底發涼,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抵抗力下降而患上感冒。因此要給寶寶選擇純棉質地、且透氣性好的襪子。

關鍵五:柔軟合腳的鞋子

如果鞋子太大,寶寶走起路來不跟腳,腳上的熱量就容易很快散失;反之鞋子太小,和襪子擠壓結實,影響了鞋內靜止空氣的儲存量也不能很好保暖。最好的選擇是,鞋子的大小要以寶寶鞋子稍稍寬鬆一些為宜,質地也以透氣又吸汗的全棉為最好。寶寶穿起來大小合適,舒適柔軟,鞋子裡能夠儲留合適的空氣,從而使寶寶的小腳更加的溫暖。在天寒地凍的北方,為寶寶選擇鞋時,還要注意鞋底的防滑、防凍。

標籤:【溫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