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鞋底厚度 別超過一厘米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鞋底厚度 別超過一厘米

2018年10月1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從臨床看,童鞋適宜的鞋底厚度應為0.5厘米至1厘米,鞋跟高度應在0.5厘米至1.5厘米之間,對寶寶腳部發育比較有利。

 

“原來不要給寶寶在家穿拖鞋啊,那麼在外面選什麼樣子的鞋好呢?”經常有年輕的家長咨詢鄭州市第三人民醫院兒科主任程淑華,程淑華主任看了文章覺得很實用,同時建議寶寶出去穿的鞋子鞋底厚度別超過1厘米。

因為,鞋隨著腳部的運動需不斷地彎曲,鞋底越厚,彎曲就越費力,尤其對於愛跑愛跳的寶寶來說,厚底鞋更容易引起腳部疲勞,進而影響到膝關節及腰部的健康。

另外,厚底鞋為了表現曲線美,往往加大後跟的高度,這會令整個腳部前衝,破壞腳的受力平衡,長期這樣會影響寶寶腳部的關節結構,甚至導致脊椎生理曲線變形。

從臨床看,童鞋適宜的鞋底厚度應為0.5厘米至1厘米,鞋跟高度應在0.5厘米至1.5厘米之間,對寶寶腳部發育比較有利。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鞋底太軟,就不能起到支撐腳掌的作用,穿軟底鞋下踩時,腳心窩外側就會著地,引起小趾向外排擠,影響腳外側縱弓的生長;同時軟鞋底薄,隔熱效果差,沒有減震作用,對跟骨震動大,孩子的腳踝容易受傷害。

此外,由於兒童骨骼、關節、韌帶正處於發育時期,平衡穩定能力不強,鞋後幫如果太柔軟,腳在鞋中得不到相應的支撐,會使腳左右搖擺,容易引起踝關節及韌帶的損傷,還可能養成不良的走路姿勢

幼兒除了腳背寬度、厚度不相同之外,就連五個腳趾排列的情況都不一樣,因此,父母在為孩子選擇鞋時,最好選擇圓形或寬頭的鞋頭,由於較寬的圓形鞋頭,不會束縛寶寶的腳,這樣就能避免腳趾在鞋中相互擠,而影響生長發育

標籤:【一】、【厘米】、【超過】【別】、【鞋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