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寶寶私處應該如何護理 | 養生知識網


 

A-A+

女寶寶私處應該如何護理

2018年09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成年女性要注重私處護理,這是女性朋友避免婦科疾病的預防措施,但私處護理可不只是成年女性的專例,女寶寶不可忽視私處護理,這可是一個需要慎重的問題,因為在幼時處理得不夠好的話,可能會對寶寶以後的成長以及身體健康產生比較嚴重的影響。

女寶寶外陰常見症狀

1、外陰部陰道炎

這種是由於大便等沾到外陰部的皮膚或陰道的粘膜上,葡萄球菌或大腸桿菌大量繁殖而引起的炎症。症狀是外生殖器會出現紅腫疼痛,此時孩子經常有些異常的舉動,比如好像外陰部很癢的樣子,或者小便時會哭等等。隨著炎症的惡化,孩子的外陰部還會流出黃色的膿液,發出異味。

治療方法:

如果外陰部只是有一點紅腫的,在換尿布或洗澡時給她洗乾淨,通常會自愈。如果出現了分泌物或很不舒服,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帶有抗生素的軟膏或內服藥。

2、皮膚念珠菌

念珠菌屬於黴菌的一種。皮膚念珠菌病就是感染了念珠菌,一直擴散到皮膚的夾縫或縫隙中導致皮膚出現炎症。感染念珠菌後皮膚會變紅,起很多小疙瘩,並且還會脫皮,甚至紅腫腐爛伴有小的水泡或膿包。如果誤以為是尿布疹,塗抹了類固醇藥物,症狀還會進一步惡化。所以不要隨意給寶寶用藥,而是要先讓醫生確診。

治療方法:

如果只是變紅,沒有腫脹,則只要保持發紅處皮膚的清潔,自然就會治癒了。但如果紅腫得厲害就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塗抹抗真菌的軟膏,通常1~2周差不多就好了。

女寶私處日常護理事項:

1、及早穿內褲:內褲的選擇,應該是吸收力強的、透氣的、棉質的、寬鬆舒適的。媽媽們請早點給女嬰穿滿襠褲,盡量少讓外面不乾淨的細菌輕易和陰部直接接觸。

2、及時換尿片:乾淨、清爽、透氣的環境是陰部最理想的環境。女寶寶還沒有離開尿布,無論是使用尿布還是;紙尿褲,都應當選擇透氣性好的,安全衛生的。便後媽媽們一定要記得及時更換尿不濕。尿道的開口處直接與內部器官相通,尿液的殘留成分會刺激寶寶皮膚,容易患尿布疹,干擾嚴重了,會過敏發炎。如遇紅臀現象,可擦柔和的嬰兒護臀霜。

 

 

標籤:【如何】、【護理】【應該】【私處】【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