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兒園粘人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上幼兒園粘人怎麼辦

2018年01月2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王女士:女兒4歲了,特別粘人。前段時間開始上幼兒園,剛開始去時,每天還挺高興的,可這段時間,每次送去幼兒園,都是兩眼淚汪汪的,有時還死纏硬磨不讓我們走,老是希望我們能在身邊,能陪著他,對此,我和家人都特別著急。

專家:這是兒童時期較常見的一種行為問題,每個孩子都可能會遇到這種情況,家長不要過度擔心。

孩子特別粘人,跟家人的過度寵愛有著直接關係。現在的孩子大都是獨生子女,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把他們視為掌中寶,要什麼給什麼,說什麼是什麼。可這種寵愛恰恰讓孩子形成了過度依賴的壞習慣,遇到事情不願自己考慮,日常生活一刻都離不開父母。

過度依戀對兒童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影響。一般來說,這種孩子的自理能力都很差,依賴家長慣了,到幼兒園什麼都不會做;在思想上,他們也不獨立,遇到事情沒有主見,習慣說“不知道”。上學後,他們極容易出現學校恐懼症、考試緊張症等情況。

孩子出現這種情況,作為家長首先要讓孩子知道,是因為愛他,才把他送去幼兒園的,去幼兒園是長大的象徵。孩子哭鬧的時候,家長切忌再去吵孩子。有些家長,一遇到這種情況就急:“不是說好了嗎?你怎麼又哭了?再不聽話媽媽不愛你了。”這些話不僅起不到作用,還會在孩子心裡留下陰影。

此外,讓孩子擺脫依賴媽媽的最好辦法,就是讓孩子學會自立。家長應該給予孩子生活技能上的指導,如教孩子自己脫、提褲子,自己洗手、自己睡覺等。家長在指導時不要心急,因為你越著急,孩子就越緊張,越怕上幼兒園。 還可以用故事、兒歌等生動活潑的形式,鼓勵孩子獨立、自信,鼓勵孩子去探索、發現,對鍛煉他的獨立能力非常有效。

標籤:【怎麼辦】、【粘人】、【幼兒園】、【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