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糖尿病 從兒童時期開始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糖尿病 從兒童時期開始

2017年12月1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近年,兒童患有糖尿的人數在不斷增加。據糖尿權威調查發現,兒童患有糖尿的人數已超過百萬,而且每年還在10%的速度不斷增長。兒童時期患有的糖尿病大多是1型糖尿病,那如何幫助孩子預防1型糖尿病?

教導孩子不要暴飲暴食,尤其晚餐不要吃得過飽,八成飽就可以,盡量少吃零食,避免在看電視時吃零食或一邊看漫畫書一邊吃零食。不要讓孩子養成挑食的習慣,要多吃蔬菜水果,五穀雜糧,最好吃一些瘦肉或魚類。

保持孩子牙齒健康,使用無化學品、無糖、無酒精和無氟的天然口腔護理產品。保持適當的體重;充足睡眠可改善身體功能、協調、集中力、心情和警覺性。睡前應避免觀看恐怖電影、吃甜食和飲含咖啡因的飲料。睡前閱讀故事給您的孩子吧。

與孩子玩遊戲和鼓勵孩子發展益智嗜好,少看電視,選擇富幽默感、輕鬆或富啟發性的電影。鼓勵閱讀、唱歌、音樂和藝術活動,更要鼓勵笑聲。

平時家長可以參考少年兒童(7歲至14歲)標準體重法來判斷孩子是否超重。標準體重的計算公式為:標準體重(公斤)=年齡×2+8。超過標準體重20%為肥胖,家長一旦發現孩子超重就要引起足夠重視。鼓勵科學的運動鍛煉,避免兒童期肥胖,才有利於預防兒童和青少年中的Ⅱ型糖尿病。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家長,對孩子的飲食和運動習慣要心腸硬一些,即使孩子喜歡吃高熱量食物也不能多吃;不喜歡運動也要強制孩子參加體育鍛煉,以減少罹患糖尿病的幾率。

定期開展糖尿病高危人群的篩查,是早期發現兒童及青少年人群中糖尿病的另一重要手段。對兒童及青少年人群中有糖尿病高危因素者應進行定期篩查,主要是血糖的檢測,除查空腹血糖外,還應同時檢測餐後兩小時血糖,並對伴有代謝異常者及早進行干預治療,以防止兒童及青少年糖尿病的發生、發展。

標籤:【孕婦血糖高怎麼辦】【降血壓的食物】【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高血壓飲食】【清熱解毒的水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