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晚上失眠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成年人晚上失眠怎麼辦

2018年07月08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養生之道網研究發現中國近四成成年人失眠,那麼成年人晚上失眠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成年人晚上失眠怎麼辦,看看吧。

研究發現,中國成年人失眠發生率達38%,40%的成年人在最近一個月內出現白天打盹,當前日睡眠時間比1900年減少了1.5小時。

那麼成年人晚上失眠怎麼辦呢?研究發現數羊、喝酒不能促眠,反而泡腳、半杯牛奶或一本哲理性的書籍有不小的催眠作用。

1、失眠人需要生活有規律,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有助於調節睡眠週期,週末時不要長時間賴床,以免失眠的現象出現。

2、打電話、玩遊戲或發短信會讓人過度興奮,這很容易導致失眠。因此,如果沒有緊急事情,晚上關掉手機。

3、長期患失眠症的人可以在晚間散散步,地點選擇居家附近,距離不要太長。散步可以放鬆肌肉,使身體發熱(不是發燒),通常當體溫降下來時,人也就會感到困乏想睡覺。

4、失眠應該多吃些補血的東西,如大棗、阿膠等。

5、可試試安神飲,做法為取小麥、百合、蓮子肉、大棗適量,一起燉服,連燉兩次,取汁,隨時都能喝。

6、在失眠的時候可以嘗試聆聽一些較為平淡而且比較有節律的音響,像火車運行聲、流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商店有賣的音樂催眠音帶,有助於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效應。養生之道網推薦您聽《催眠曲》、《媽媽》、《寶貝》、《陽關三疊》、《良宵》、《梅花三弄》、藍色多腦河、《宮秋月》、《黛玉葬花》、《霸王御甲》、《高山流水》、《魚中游》、《海濱之夜》、《秋思》、《小草》等。

7、水果飲食促進睡眠,因為疲勞而難以入睡者,可以試試食用蘋果、香蕉、橙、梨等一類芳香味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

8、民間有很多有效的治療失眠的小偏方。

鮮丹參,鮮酸棗根。水煎,主治失眠、健忘、夜多怪夢。

雞蛋2個,枸杞,紅棗10枚。先將枸杞、紅棗用水煮30分鐘,再將雞蛋打入共煮至熟。主治失眠、健忘。

山楂核炒焦成炭,搗碎,水煎後加適量白糖,每晚睡前服1劑。主治心悸、失眠。(胃酸過多者忌用)

豬心1個,三七、蜂蜜。將豬心洗淨,與三七共煮,待豬心熟後加入蜂蜜。吃肉飲湯。

酸棗仁粉,綠茶。清晨8時前衝泡綠茶飲服,8時後忌飲茶水。晚上睡前衝服酸棗仁粉10克。凡高血壓、心動過速、習慣性便秘及哺乳期婦女慎用。

黃連、阿膠、生牡蠣、龜版、柏子仁、生地黃、酸棗仁,水煎服。

在枕頭旁邊,放10克左右切成絲的生薑,就能催人入眠。

乾淨放入鍋中,加蓮子、龍眼肉、芡實及清水,煮成粥後調入白糖,每日1劑。

將花生葉(鮮葉最好)用白開水沖水入壺內或杯內,等花生葉的色澤泡下後飲下,約10分鐘左右,即能入睡,有效率達95%以上。

茯神15克,生雞蛋黃1個。茯神加一杯半水,煎成一杯。稍涼加入雞蛋,攪勻。睡前先以溫水洗腳,然後乘熱服下藥液,時間不長即可安眠。

丹參、遠志、石菖蒲、硫黃各20克。共研細末,加白酒適量,調成膏狀,貼於臍中,再以棉花墊於臍上,用膠布固定,每晚換藥一次。

黨參15克,麥冬(去心)9克,五味子6克,夜交籐、龍齒各30克。晚飯前水溫服,留渣再煎,晚上睡前1小時再服,每日1劑。

黨參60克,玄參30克,琥珀18克,硃砂、麥冬各12克。共研細末,過篩。每次服3-5克,睡前半小時白開水送服。

枸杞30克,炒棗仁40克,五味子10克。和勻,分成5份。每日取1份,放入茶杯中開水沖泡,代茶頻飲。或日飲3次,但每次不少於500毫升。

五味子30克。水煎,睡前服。主治失眠、週身乏力。

鮮丹參16克,鮮酸棗根30克。水煎,日服2次。主治失眠、健忘、夜多怪夢。

成年人晚上失眠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成年人】、【晚上】【失眠】【怎麼辦】【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