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輪椅什麼牌子好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輪椅什麼牌子好

2018年06月16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養生之道網老人輪椅什麼牌子好?對於老年人或行動不便的人來說,輪椅是一種很好的代步工具。可是,面對市場上各種各樣的輪椅,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老人輪椅什麼牌子好,看看吧。

老人輪椅什麼牌子好?

1、首先看看使用者的體重和身高,選擇型號、載重合適的輪椅。

2、選擇材質。如果要出門、旅遊攜帶方便的就要選擇輕型的輪椅,比如航太鋁合金的材質,承重量大,自重輕,攜帶方便。

3、根據使用者的需求選擇。現在的輪椅功能性很強,有大輪、小輪的。有的還可以放平當簡易床等,應在購買時結合使用人的需求,做好選擇。如,需要使用者自己轉著輪子走,就可選帶手扶圈的輪椅,如果不需要使用者自己搖著走的,就可選擇小輪的輪椅。

4、購買時,要多比較,看看輪椅座面和材質是否結實耐用,檢查輪圈和輻條的質量、車輪轉動的靈活性。觀察輪椅的外觀工藝,外觀工藝粗糙的輪椅其內在質量不會太好,車胎要選擇經久耐用質量好的,要有使用說明書和保修單。

老年輪椅的牌子還是比較多的,目前市場上比較常見的牌子有互邦、魚躍、尚康、三貴、凱洋、英維康、佛山、奧托博克、衛美恆、中進/日進、泰康,這些牌子都是非常不錯的。其中尚康牌和魚躍牌是比較受消費者歡迎的。

老人輪椅有哪些款式?

1、普通手動輪椅

普通手動輪椅適用於行動不便的老年人使用,但是對於使用者的雙上肢運動功能有一定要求。使用者要有一定的肌肉力量和活動度,需要使用者用上肢滑動兩側的手輪圈來驅動輪椅。使用手動輪椅,既便於老人獨立生活,又能減輕子女的護理負擔。

2、休閒手動輪椅

這款輪椅適用於肢體障礙程度較輕的老年人在家中或者戶外使用。它的特點是椅座重心較高,便於使用者乘坐輪椅時進行運動,且體積較小,便於進行收納。這類輪椅多採用鋁合金或輕巧型材料,所以結實且輕巧。

3、便攜式輪椅

這款輪椅可在移動不便的老年人臨時乘坐飛機、火車等交通工具時用於擺渡,也可以用於短時間的郊外旅行或者遊覽公共場所,既方便攜帶,又不會佔用很大的公共空間,可以提高老年人的社會參與程度,改善生活質量。

4、自由傾躺式輪椅

此款輪椅適用於患有重症並將長期依靠輪椅生活的老年人,靠背可調至平躺姿勢,可作為臨時活動床使用。

5、功能型護理輪椅

這款輪椅的扶手可以抬起,方便護理人員為乘坐輪椅的老年人進行更衣等護理活動。其腳踏板連同支架可以向兩側打開,更加方便護理人員對老年人進行位置轉移。

6、靠背可調節輪椅

此款輪椅的主要特點是靠背和座椅可以同時調整至後傾,使用者從坐姿向後傾的過程中,身體不會與輪椅接觸面產生摩擦。

這類輪椅適用於高位截癱或需要較長時間乘坐輪椅的老年人。為避免老年人後仰時輪椅後傾,還加裝了防傾輪,這樣輪椅長度增加,同時轉彎半徑也會變大。

7、帶頭枕護理輪椅

此類輪椅適用於頭頸部無力的老年人,輪椅帶有頭枕用於固定頭部。

老人輪椅有哪些款式,老人輪椅什麼牌子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老年輪椅】、【老人坐輪椅如何護理】、【老人怎麼選輪椅】、【老年人睡覺要注意什麼】、【老年人高血壓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