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媚娘的做法 開花饅頭怎麼做 | 養生知識網


 

A-A+

雪媚娘的做法 開花饅頭怎麼做

2017年05月26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44 ℃ 次

今年夏天持續的高溫天氣讓大家胃口盡失,所以甜軟或涼爽的糕點就大受推崇,目前為止,最受網友喜愛的三種糕點就是雪媚娘、水晶月餅和開花饅頭,既漂亮可口,又製作簡單,還是養胃的好幫手。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雪媚娘、水晶月餅和開花饅頭的製作方法。
       
       雪媚娘的做法

雪媚娘源自日本,原名為“大福”,是日本的地道點心之一,外皮是QQ的雪媚娘冰皮,在日本它的餡料都是當季的真材實料的水果為主。 “雪媚娘”這個名字源於日本當地發明各種草莓大福的一位夫人,因製作許多有關草莓大福的點心,所以在日本人人都稱她為草莓大福達人。

雪媚娘的做法,水晶月餅怎麼做,開花饅頭的製作方法

材料:糯米粉(50克)、玉米粉(15克)、白糖(20克)、橄欖油(5克)、牛奶(90ml)、淡奶油(80克)、糖粉(15克)、芒果和草莓(適量)、糕粉(少許)

1將50克糯米粉、15克玉米粉、20克白糖混合攪拌均勻,將90ml牛奶倒進混合粉中,攪拌均勻,將攪拌均勻的粉漿放一邊靜置10分鐘,使所有原料充分融合。

2將粉漿過一下篩,使其口感更細膩順滑,將過好篩的粉漿上鍋蒸10-15分鐘,蒸熟後的糯米牛奶粉團晾涼一些,倒入5克油充分揉勻。

3另取一些糯米粉小火炒熟或微波爐叮熟,作為糕粉,鮮奶油打發,放入冰箱冷藏待用,將水果切成小丁。

4案板上裹上保鮮膜,撒上糕粉,將蒸熟的粉皮分成均勻的小份。取一小塊蒸熟的粉皮,沾滿糕粉,手上也要沾糕粉,隔著保鮮膜用擀面杖擀成薄面皮,和餃子皮差不多的厚度。

5戴上一次性手套(或者手上套一個小號保鮮袋),一隻手托著粉皮,往上放一勺打發好的奶油,再放入切好的水果丁,上面再鋪一層奶油,面皮包裹好,捏緊收口,最後將包好的雪媚娘翻過來,略整一下型,成圓型就可以了,再適當裝飾一下就可以了。

竅門:

1媚娘粉是用來做雪媚娘的,如果沒有雪媚娘粉,可用糯米粉+玉米澱粉調配。

2水果盡量選用草莓、芒果、香蕉、榴蓮等軟質水果,才與奶油和軟薄的面皮相配。

3擀面皮時會非常粘手,一定要沾些糕粉。

水晶月餅的做法

水晶月餅是中秋節漢族傳統節日食品。夢幻似水晶,因為是小麥澱粉做的月餅皮子,所以現吃現做才好吃,蒸好後冷卻就咬不動了。

材料:澱粉100克、玉米澱粉30克、南瓜泥、色拉油、鹽1克、白砂糖15克、水

1將上面材料攪拌勻後衝入熱水,開始一點點加,用筷子邊攪拌,能把面和起來了,就不要再加水了,將面和成光滑的麵團。

2分成兩份。1份原色。1份加1克抹茶粉,每個麵團大概加5克的色拉油進去。將麵團分成20克重的小麵團,用保鮮膜蓋起來。

雪媚娘的做法,水晶月餅怎麼做,開花饅頭的製作方法

3將提前準備好的南瓜餡,30克每個,包在剛分割好的麵團裡。可用奶黃、豆沙、蓮蓉代替,把麵團卡在虎口,這樣用手指頭的力量邊轉邊包,能完全包裹的。如果您包不起來,可以少放點餡。

4套入月餅模。月餅模內側需要抹些油,將所有月餅印好模,放在蒸籠裡,要墊蒸籠布,上面抹了油。玉米葉、荷葉、粽子葉都可以。

竅門:

1一般超市的冷櫃那裡,可以買到豆沙的,蜜豆的,蓮蓉的,也可以在菜場買蕃薯或者南瓜來做餡,蕃薯一般直接煮熟剝皮攆碎就可以了。南瓜的話需要加適量的糯米粉來增加厚度,糯米粉要用熟的。

2這款月餅因為它的皮口感硬的緣故,不適合做的太大和皮太厚。

開花饅頭的做法

開花饅頭又名白銀如意。色白暄軟,香甜可口,頂花四瓣,而且瓣色是桃紅色的,自然而俏麗,成為濟南的漢族傳統麵食名點。其製作工藝相當嚴格,面和好後需經過兩次發酵,再加緘水揉勻、揉透,且蒸時需用大火蒸20分鐘,非常好吃又柔軟的點心,柔軟的像棉花。

材料:紫薯一個、麵粉300克、酵母粉4克、清水170克左右

1紫薯蒸熟、去皮、壓成泥。

2拿200克麵粉和成白麵團,用100克左右的麵粉與紫薯泥混合,和成紫薯麵團,如果紫薯太干,可以適當加些水。將兩種麵團放置一邊進行發酵,兩種麵團發至兩倍大即可。

3將白麵團和紫薯麵團分別分成若干小擠子。取一份白麵團擀成圓形,將紫薯麵團揉圓包入其中 ,像包包子一樣。

雪媚娘的做法,水晶月餅怎麼做,開花饅頭的製作方法

4包好後收口朝下,稍微揉圓整理下。用刀在上面橫豎十字切兩刀。放入蒸籠中,靜置15分鐘進行二次發酵。大火蒸15分鐘即可。

竅門:

1開花饅頭需要加糖,加糖可以幫助開花。

2鹼面要適量,過少饅頭會發酸,過多饅頭會發苦,加入鹼面可以選擇將其化成水加入,如若直接加入需要花時間揉均勻。

3將籠屜上鍋一定要出蒸汽以後,蒸的過程中要大火氣足才可以。

看了以上介紹的軟糕點的簡易做法,是不是想動手試試了呢,為生活添色彩,就先從飲食開始吧。

標籤:【雪媚娘的做法】、【水晶月餅怎麼做】、【開花饅頭的製作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