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牛奶的7個小妙用 | 養生知識網


 

A-A+

過期牛奶的7個小妙用

2015年06月0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牛奶變質,倒了可惜,當然就要把它利用起來,且看專家給你出妙招,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過期牛奶的7個小妙用

1.擦木地板。中國室內裝飾協會專家宋廣生說,過期牛奶中的乳酸是一種天然去污劑,其中含有的蛋白質和脂肪還能在木地板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先把過期牛奶倒入臉盆中,加兩倍水稀釋,用布蘸濕後就可以擦地板了。

2.擦皮鞋、皮質傢俱。不僅可以增加光亮度,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乾淨,再倒入過期牛奶搓洗墨跡。

4.潤膚美容。研究顯示,乳酸能軟化角質,起到保濕作用,脂肪有滋潤效果,所以可用過期的牛奶敷臉、洗臉、潤膚。如果是全身護理,可先用牛奶塗抹全身5至10分鐘,然後再洗浴,但必須注意的是,牛奶只能是剛剛過期而沒有變質的。

5.澆花。有明顯酸腐味的牛奶可以澆花。在土中間挖一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就不會有難聞的氣味了。但牛奶不能太多,隔一個月左右才可以用第二次。

6.發面。其作用相當於酵母,會使蒸出來的饅頭又香又甜,還有一種濃濃的奶香味。

7.護髮。把過期的酸奶加水稍加稀釋一下,然後像護髮素一樣把它均勻地抹在洗過的濕發上,稍加按摩後用清水沖洗,會使頭髮潤滑油亮。

 

標籤:【妙用】、【小】、【7個】【牛奶】【過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