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日常五大「奪命」的飲食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日常五大「奪命」的飲食

2015年05月02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辦公室族由於忙於工作,往往忽視了健康飲食的原則,在不知不覺間觸犯了一些飲食禁忌,長久下來身體健康便受到損害。

飲食禁忌1:保溫杯泡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鹼、茶香油和多種維生素,用80℃左右的水沖泡比較適宜,如果用保溫杯長時間把茶葉浸泡在高溫的水中,就如同用微水煎煮一樣,會使茶葉中的維生素全遭破壞,茶香油大量揮發,鞣酸、茶鹼大量滲出。這樣不僅降低了茶葉的營養價值,減少了茶香,還使有害物質增多。

飲食禁忌2:飲水不足

辦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於工作時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記喝水,造成體內水分補給不足。體內水分減少,血液濃縮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導致血栓形成,誘發腦血管及心血管疾病,還會影響腎臟代謝的功能。

飲食禁忌3:晚餐太豐盛

對於上班族來說,晚餐幾乎成了一天的正餐。早餐要看“表”,午餐要看“活”,只有到了晚上才能真正放鬆下來穩坐在餐桌前,美美地大吃一頓。

 

 

飲食禁忌4:宴席不離生食

三文魚、象拔蚌、鱸魚、烏魚、生魚片、蛇、龜、蟹等辦公室一族商務宴請時的首選食物中,存在寄生蟲和致菌的幾率很高,再加上廚師們為了追求味道的鮮美,烹調往往不夠充分,很容易讓你在大快朵頤之時,病從口入

飲食禁忌5:過度飲酒

最佳飲量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每天允許攝入的酒精量應限制在60克以下。低於60公斤體重者應相應減少,最好掌握在45克左右。換算成各種成品酒應為:60度白酒50克、啤酒1公斤、威士忌250毫升。紅葡萄酒雖有益健康,但也不可飲用過量,以每天2至3杯為佳。

標籤:【飲食】【警惕】【日常】【奪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