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的功效與作用 | 養生知識網


 

A-A+

山藥的功效與作用

2015年03月2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0 ℃ 次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臨床上常與胃腸飲同用治脾胃虛弱、食少體倦、洩瀉等症。

2.滋腎益精:

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大凡腎虧遺精,婦女白帶多、小便頻數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

山藥含有皂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治療肺虛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山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於治療糖尿,是糖尿人的食療佳品。

5.延年益壽:

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

6.抗肝昏迷

近年研究發現山藥具有鎮靜作用,可來抗肝昏迷。

知道了山藥的功效與作用,同時山藥主治脾胃虛弱、倦怠無力、食慾不振、久洩久痢、肺氣虛燥、痰喘咳嗽、腎氣虧耗、腰膝酸軟、下肢痿弱、消渴尿頻、遺精早洩、帶下白濁、皮膚赤腫、肥胖等病症。

 

標籤:【作用】【功效】【山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